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拾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拾憶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帶來了第一片枯黃的落葉,卻帶走了夏日的炎熱,我拾起一片脈絡分明的秋葉,沿着生命的曲線,去看秋日的顏色……

  秋,對童年的我們來說是金黃的。

  漫天如蝴蝶飛舞的落葉鋪成了一條金黃的大道,金黃的麥田裡,秋風捲起來一層層金黃的麥浪,此起彼伏。一群七歲的孩子們,穿着厚重的毛衣往大路上跑呀。笑呀。對於他們來說,哪怕秋風蕭瑟,也要去看大雁南飛--老師告訴他們的。他們瞪大眼睛看那一排排人字形的雁隊在天空劃過筆直的線條,在爭論着,研究着--鳥兒為什麼要飛去南方過冬呢?他們的家不要了嗎?他們來年什麼時候還會來?……這些問題,男孩子們並不覺得多有趣,可女孩怎麼卻認真地用獨有的細膩的情感去體驗生命的寧靜……

  冬雪震得像謝道韞寫的那樣,“未若柳絮因風起”,整個世界變成了白色的天堂,如夢幻一般的童話,承載着那生命的寂靜……

  冬,對童年的我們來說是粉紅色的。

  飛舞的入學帶來了一個喜慶的日子--春節。他們穿上大紅的棉衣,厚厚的棉鞋,戴上暖和的手套,還有可愛的白雪公主和小矮人的帽子。他們打着燈籠,在雪地里,堆雪人。男孩們負責把雪球滾的大大的,女孩兒負責修改雪球女孩負責修改雪球,一個個玩的不亦樂乎。不只是誰連家長也請來了,一起做雪人。經過一天的忙活,一個美麗的雪人出現了--他端坐在雪地里,帶着孩子們給他蓋上的桶做帽子。黑黑的石子真像他寶石般的眼睛。不只是哪個小夥伴在家裡大貴价錢買來的胡蘿蔔給他插上做鼻子。壞壞的男孩子索性偷偷取下女孩兒頭上的發簪給雪人戴上。大功告成之後,孩子們興高采烈地去吃年夜飯。雪人微笑地望着他們,彷彿在說--恭喜呀!你們又長大了一歲!

  朝陽的升起讓門前,房頂上的血,冰棱都化了,成了一滴滴晶瑩的水。雪人老了--走了--那房檐上的雪化成的水似乎就是他留下的淚。春花漸漸綻放,於是百花爭艷的春天隨着永不停止的時間步伐走來了……

  春,一個對童年的我們來說,是一個溢目滿眼的綠色天堂。

  一群孩子終於又看見了去年秋天時南飛的大雁,還有小燕子。還有哪一隻只昆蟲,一朵鮮花。他們穿着夾克,布鞋在草地上打滾,摔跤,聊天。各自誇耀着自己的本事。調皮的人,他們又找到了新玩具--泥巴。三五個孩子隨手摳一些泥巴,女孩子捏小鳥,男孩子做水牛。他們不嫌臟,只是趣味相投地談論着對方的小物品,再細心地修改,最後送給對方作為收藏。他們可不計較其他什麼,,直接把泥巴滿滿的小手往衣角一抹,就又去其他地方玩了……

  知了?鐧拿?興屠戳說諞桓魷牡南?ⅲ?娜盞目忌拐舴⒘舜耗嗟囊凰砍幣猓?憂宄旱某靨晾錚?Τ雋艘桓齦齪π叩墓媚?hellip;…

  夏,對童年的我們來說可真是生命中濃墨重彩的一筆--火紅色。

  男孩子們漸漸地在無言的夏日中長成了一個個英勇的小鬥士了。他們幫女孩們捉蝌蚪,摘荷花。各用小手捧着鮮活的小蝌蚪回家養着。卻不停地問着老師問題:“它們明天會不會從魚缸里跳走?會想文章中里小蝌蚪找媽媽一樣淺淺成為青蛙?能不能唱歌?他們帶着腦子的問題,卻能在煩悶的夏季認真學習……

  童年,一個人生命中最真誠,精彩的生命,他就像五彩繽紛的畫卷一樣,渲染過人生的記憶,四季的變幻。輕輕拾起童年的記憶,同樣能領略到人生的真諦。命運的美好與燦爛……

  河南省信陽市淮濱一中初二:張雪蓉

您正在瀏覽: 童年拾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拾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