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淚為誰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為誰流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淚,我為人歡呼,也為人傷悲。悲什麼?去國懷鄉,憂讒畏譏,滿目蕭然。喜什麼?心曠神怡,寵辱皆忘,把酒臨風。范仲淹曾有探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古仁人之心,而今之淚,則探求“感極而悲,喜極而泣”的現代作風。

  我是淚,我為悲者而流,我的母親是人類。他們將埋藏多時的傷感一併放出,於是我誕生了我。5?12事件,令人們悲痛欲絕,殘忍的地殼運動奪走了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在災難來臨之前,小小的人兒,急切地尋求着知識的雨露,中華民族正處在聖火傳遞、珠峰登頂的和諧喜悅之中。每個孩子都認為自己會在陽光下奔跑,永遠永遠……誰知這場百年不遇的大地震,奪去了他們所有的夢想與希望。淚模糊了人們的視線,也模糊了人們的心。人們沉浸在妻離子散,失去親人的痛苦之中,而我——淚,就是他們發泄悲傷的唯一通道。我落在人們的手上、膝上、臉上、心上,落在灰塵中、瓦礫里、樓房下、心坎里。人們近乎絕望地翻扒着已倒塌的樓房,近乎絕望地呼喊着尋找着可能一息尚存的親人。哭吧,用十三億人的眼淚洗去人們心中無盡的悲痛,因為——死者安息,生者更加堅強。

  我是淚,我為歡者而流,我的母親是人類。他們將興奮與激動融為一體,於是我誕生了。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刻,2001年7月13日,對與炎黃子孫來說,是一個徹夜難眠、永生難忘的日子。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在莫斯科向全世界宣布2008年第29屆奧運會主辦城市是——“北京”時,全國上下沸騰了,全世界只要有中華兒女的地方都沸騰了。終於,中國在歷經百年磨難后成功獲得了奧運會的舉辦權!100年前,中國還在被侵略者蹂躪着,手裡舉着“東亞病夫”的牌子,如乞丐一般蜷縮在世界的角落,但在短短的100年間,中國體育健兒勇敢、頑強,用汗水和淚水躍居世界前列。在那一刻,大家都哭了,他們激動得徹夜難眠,用淚水表達心中無盡的喜悅。人們在天安門前狂歡,在大街上流淚呼喊“成功了!成功了!!!”興奮的心情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而我——淚,是他們宣洩、傾訴的唯一途徑。他們任由我散落在紅旗上、隊徽上、中國結上,落在鳥巢中、水立方里、天安門廣場上。我無處不在,無時不為人們傳遞着這令人欣喜的消息,我宛若鴿子一般,剎那間飛遍了全世界。那麼,就用我來祝福他們,祝福炎黃子孫、華夏兒女,用“中國印”這方?刻着13億人口和56個民族的國家對於奧林匹克運動的誓言,共同見證一個擁有古老文明和現代風範的國家對於奧林匹克精神的崇尚——因為,這是整個中華民族的驕傲與自豪。

  我是淚,我既為悲者而流,也為歡者而流,雖兩者共存,我卻更希望自己為歡者而流,讓整個世界少一些悲傷,多一些歡樂。我希望悲者越來越少,歡者日益增多,我希望愛可以充滿世界,我希望再過幾年,我會只為歡者而流。

您正在瀏覽: 淚為誰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為誰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