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在初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在初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剛欲邁開腳步,人群轟地一聲行動了。於是,我被推搡着開始前行。像漲潮時分的滾滾海浪,一浪拍着一浪,義無反顧地撲向沙灘。我只是那其中的一滴水,但我也被衝天的豪情驅使着,咆哮,奔跑…… 

  是的,我明白的,競爭開始了。 

  人在初一,所有人都告訴我,初一,是嶄新的,是開端的,是重要的。於是,一根根透明的細如髮絲的長線牽起我的手,抬起我的雙腳,我往天空看去,看到一張張名為“分數”、“排名”、“期待”的臉,意味深長地微笑着。於是,他們也將我的嘴角扯起一個微笑。 

  可是,那線卻扯不回我遊離的思緒,飄蕩的靈魂。我走神,我發獃,我木訥地看着眼前,只聽到耳邊迴響的:認真啊!調整狀態啊!你在想什麼!?……我在想什麼?想什麼?我一時反應不過來。名為“思想”的那一縷物質已經意欲抽出我的軀殼了。 

  那些透明的絲線好像相互交纏住了,無法繼續拖着我前行了,只能叫我在原地茫茫然打轉了。骨子裡的一份不甘在深惡痛絕地咒罵著我此刻的停滯不前。我知道我還是喜歡奔跑的暢快淋漓的,只是我厭倦了被牽着走而已。 

  “那麼,”有人告訴我,“就自己出發吧,自己去奔跑哇!”他扯回我的思想,用它剪斷那仍在糾纏的絲線,然後笑着,讓我自己去奔跑。 

  奔跑,奔跑,去奔跑……我握握手掌,重獲的自由為骨骼注入生命的能量,繼而身體終於再次能夠自由奔跑。 

  我甩開方才的無奈,丟下支離破碎的細線,迎着清風緩步小跑,如沐甘霖般的清爽,呵呵。 

  兩旁是向後退的道路,也站立着與以往的我完全相同的,正在彷徨、迷茫、原地打轉的人們。我笑着回過頭祝願他們學會前行。也掠過了無數目光,不論是祝福的,鼓勵的,甚至是並不令我很愉快的,我都只是報以抿嘴一笑。 

  不再需要細線的拉扯,我也能在嘴角勾起一個弧度,告訴別人,也告訴自己: 

  ——是的,我很好,我能夠自己奔跑。 

  因為我還記得曾有人對我說過:“自己奔跑。無論什麼,都只微笑面對,全當被人幽了一默。”我笑着思索,他又說,“然而,我還是主宰。” 

  我還是主宰。呵呵,好的,主宰。 

  人在初一,不再身不由己。

您正在瀏覽: 人在初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在初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