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從呱呱落地開始,好像就有一種無盡頭的使命在等待着完成——讀書學習。然而讀書又是怎麼一件事呢

  一則

  一個下着滂沱大雨的下午,我出去玩的計劃被無情的大雨堵住了,我看電視,聽歌的念頭不得不被停電這個事實而打消了;於是,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我又捧起我非常討厭的書,書就是死死的字,很枯燥,很納悶……

  二則

  那天,我哭了,我從未這樣痛痛快快徹徹底底地哭過,純粹是為了,書上的那一段感人的文字。用心去感受,其實書中有一個美好的世界,有一刻寧靜,有一片天空。在這個世界,我們可以毫無雜質,很舒服,很坦然。也可能惟有書,才能夠讓我們在物質與精神生活中的兩極中保持平衡。

  三則

  讀書也有十年了,慢慢地了解到一些偉大的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特徵,那就是他們都是一個勤奮的讀書人。一本好書,使人一生都不會寂寞。一卷在手,神遊天地,俯視蒼穹,與那些偉大的心靈對話,和自然間萬物產生溝通,這不是任務,而是世上至高的享受啊!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它引領人類社會從愚昧走向文明,它豐富了我們對社會的思索,把人類從泥濘的沼澤之中拯救出來,它能把“俗氣”擋在門外,把儒雅納入殿堂,它就是你朝思暮想的財富,一旦失去,你將“一無所有”。

  熱愛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