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指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指路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媽媽就告訴我助人為樂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之前我沒有太大的體會,總覺得別人問題的解決與否和我沒有太大的關係,但是通過一件小事之後,我確確實實明白了這句話的道理。

  那天是一年一度新生報道的日子,我吃完午飯,正走在通往體育館的小路上,突然看見前面有個滿頭大汗的男生站在那裡東張西望,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還沒有等我上前細細詢問,那個男生一看見我就向我一路小跑過來。當他站定在我我面前,還沒等喘勻一口氣,就氣喘吁吁的問我:“你好,麻煩請問一下教務處在哪裡啊?”我微微笑了,原來是一個新生啊,我順着前邊的路一指,說:“向前走到下個路口在向右拐就是了。”不料,那個男生撓了撓頭,面露難色,不好意思小聲的說:“我就是剛剛從那邊過來的,一直沒有找到,能不能再說的詳細一點啊?”額,我已經覺得自己說的夠詳細的了呀。看看男生為難的臉色,於是我說,:“那就這樣吧,我給你送過去好了,反正我也要去那邊的。”男生頓時如釋重負一般,沖我感激的笑笑。

  當我領着他到了教務處之後,他又十分感激的謝了我一次。當時我的心裡真的有股溫溫的暖流在涌動。這種說不出來的感受讓我真正明白了什麼是助人為樂。

  今後,助人為樂就是我的人生信條。

您正在瀏覽: 指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指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