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生的指路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指路燈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錯誤和挫折教訓了我們,是我們比較地聰明起來了,我們的事情就辦得好一些。”這是毛澤東先生的一則名言。這正對應了我還在上幼兒園時犯下的一個錯誤。

  那天,我們像往常一樣在第二節下課時做課間操,吳老師在清點人數,發現張家豪(幼兒園大班同學,非常不聽話)不見了,所以派我去找他。

  我去樓下找了一遍,沒找到;我到廚房找了一遍,沒找到;我在卧室找了一遍,還是沒找到……

  “這人上哪去了,還沒有找到!”我一邊抱怨一邊到教室里看看有沒有張家豪。

  我一到教室就看到了驚人的一幕:張家豪正在翻郭子慶的書包!

  他看見我用目瞪口呆的眼神看着他,便說:“郭子慶(學習好,王牌收藏者)愛買王牌,他一定帶來了許多。”他一邊扣指甲一邊說:“你幫我搜出來,我分你一半!”

  拿?還是不拿?面對巨大的誘惑(對於當時的我),我的面前蹦出了兩個精靈,白色的是天使,黑色的是惡魔。

  惡魔一邊玩弄着它的長叉,一邊說:“拿吧!這些王牌可以讓你在夥伴面前炫耀很長時間的!如果張家豪不說,你不會被捉到的……哎呀!”原來是天使把惡魔踢到了一邊,一邊躲避着惡魔瘋狂的攻擊一邊說:“不要偷!那樣哪個同學都不會和你玩了!”

  “你到底拿還是不拿!”我被這句話驚醒,只見張家豪瞪着我,說:“不拿拉到!”張家豪這句話動搖了我的決心,最後,我還是決定接受着巨大的誘惑,因為這些王牌的數量實在是太驚人了,可以把一個中號塑料袋裝到一半!

  我把大部分王牌裝進書包,把一小部分裝進口袋,,懷着忐忑不安的心去做課間操了。

  做完操后,我還是決定鼓起勇氣去找吳老師,我把事實複述了一遍,吳老師撫摸着我的頭說:“知錯能改,你是個好孩子。”

  只記得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偷過東西,人人都說我是好孩子。

  五年級:浴血魔神199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指路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指路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