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魯迅是我的指路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是我的指路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魯迅是我的指路人 標籤:路人作文 路人甲作文 同路人作文 引路人作文

魯迅是我的指路人 

  古今中外,名人薈萃,群星璀璨,他們在政治,經濟,科學技術,文化藝術等領域,取得成就。以堅強的意志和高尚的人格,成為人們心中的偶像。而我的偶像就是魯迅先生,因為他為我指路,為我指明一條通向成功的路。 

  有人要問:魯迅先生都逝世幾十年了,他怎麼會為你指路?我所說的魯迅先生不是他本人,而是他的精神,他的那種拿起筆與敵人抗爭到底的精神;他的那種棄醫從文,決心救國的精神。是這種精神鼓舞着我,震撼着我。 

  魯迅在日本留學期間,一個課間休息時,老師放了一段幻燈片給同學們看,幻燈片里,日本人正在槍斃幾個為俄國人做偵探的中國人,有一大群圍觀者,也是中國人,那些熱有着健壯的體格,可他們的精神卻是麻木的,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如果是這樣,那麼,把醫術學得再高又有什麼用呢?正是這件事促使魯迅開始了他一生最重要的轉變:棄醫從文。 

  魯迅後來回憶說:“從那一回后,我便覺得醫學並非一見要緊的事,凡是愚弱的國民,即使體格如何的健全,如何茁壯,也只能做到毫無意義的示重材料和看客,病死多少是不必以為不幸的。所以我們的第一要著,是在改變他們的精神,而善於改變精神的是:我那時以為當然要推文藝,於是想提倡文藝運動。” 

  我雖然沒有生活在黑暗社會裡,也不能寫出魯迅先生那樣的大作,但我喜歡寫作,文學魅力一直吸引着我,隨手寫一寫,記錄下生活中的人和事,發泄心中的不愉快,來傾訴心中的不愉快,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 

  魯迅先生只是為我指路,但這條路需要我自己走,而這途中需要的就是不懈的努力和堅持。

您正在瀏覽: 魯迅是我的指路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是我的指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