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在心中的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在心中的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愛的懷抱中,我像一株嫩苗,沐浴着和煦的陽光,吮吸着甘甜的雨露,不知不覺,已被母愛帶入了人生的花季。於是,在青春的旅途中,只因有了母愛相伴;我才邁出了堅實的步伐……

  可我,卻未能體會到母親的關愛之情,甚至不只從何說起,我開始討厭母親,討厭她的“愛管閑事”討厭她的絮絮叨叨,好不容易盼到了周末,媽媽有開始嘮叨了:“你什麼時候期中考試?趕快複習吧!如果不努力學習,是考不出好成績的。”被逼無奈,我不情願地走到書桌前,漫不經心的翻起了課本,這時,媽媽進來說:“考試的時候多給你一點錢,買幾塊巧克力吃,補充能量。”“你聽誰瞎說的?我不買!”我沒好氣的跟媽說,並把她放在桌子上的錢塞了回去。

  考試成績下來了,我考得很差,這一切都是母親帶給我的,都是他的錯。

  那天,一直到了晚上我都陰着個臉,不搭理母親。吃過晚飯,我一個人悶在屋子裡看書。不一會兒,聽見一陣漱漱的腳步聲,我知道是母親,卻故意不理她,母親並沒有打擾我,只是輕輕的放下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在母親放牛奶的那瞬間,我分明看到那雙如同樹皮時乾裂的手,我的心門猛的顫動起來,又過了一會兒,客廳里又傳來母親的咳嗽聲。剎時,常年的往事有映入了我的眼前:每一次遇到挫折時,是母親在默默的鼓勵我;每一次心靈創傷時,是母親在輕輕的撫慰我;每一次夏夜夢醒,是母親在不停的為我扇風;每一次身體不適時,總是母親沒日沒夜的照顧我。這個將我視為她全部世界的人就是母親啊:在最孤獨最無助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還是母親,原來母親對我是多麼重要,她是我靈魂的導師,可我卻這樣對她。於是,才明白以前是知自己太任性,母親讓我努里不是為我自己好嗎?自己不學習沒考好,竟把這責任推卸在母親身上,這怎麼能埋怨母親呢?母親對我做的這些不是讓我有一個更好的前程嗎……

  世紀老人冰心曾說過:“母親,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無遮攔天空下的陰蔽?”可我、卻想對母親說:“我不願您做荷葉,只需要做紅蓮,即使歲月的痕迹抹去了你的青春,但是你這朵美麗的花,在我心中永遠散發著母愛的溫暖,歷久彌香,永不凋零。”

您正在瀏覽: 開在心中的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在心中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