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茶未涼,人卻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未涼,人卻走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茶未涼,但人卻走。

  淡淡的芳香撲鼻而過,我時常一個人,泡上一杯茶,慢慢品味,獃獃地望着窗外楓葉飄飄,即使我很喜歡那楓葉,但我不曾拾起,因為沒有一個人值的我為她拾起。

  直到有一天,我依舊按程序品茗,擺弄着我的文字遊戲,她進入了我的視野,她長的像滿地的楓葉,她太平凡了,我在腦海里努力搜索美化她的辭海,只能用樸素來形容她了。她笑眯眯的眼睛眯成一條線,輕輕地彎下腰,拾起一片楓葉,偶而她會出現在我眼前,拾起一片楓葉,而我依舊天天品茗,慢悠悠地在紙上塗鴉。

  開學了,我轉到另一所學校,真是的,一開學就要測試,我對待學習的態度很明確,在70后看來是叛逆、放蕩不羈,他們無數次教誨,我仍我行我素。看着那白花花的卷子,我索性把卷子一扔,又與文字打交道,正當我沉寂在文字中,一片楓葉標本落在我本子前,我一抬頭,這不就是她嗎?楓葉女孩,楓葉上密密麻麻的答案,算了不抄白不抄。

  我通過那次考試,理所當然,她成了我來到新學校的第一個朋友。她說,她叫熙珍,她不希望我考不及格,她害怕學校不收我,她說她在課堂內外見過我的文字,真好。我說,我叫茗,謝謝你。於是我桌邊多了一位她。我會泡兩杯茶,然後各自捧着各自的茶杯。她總是望着窗外那片片楓葉,而我呢?像往常一樣。想用文字實現我的理想。我總是讀我的作文給她聽,她總是很珍惜的保存我的文字,她太孤寂了,她或許沒有擁有過友誼,索性把我當成朋友。她每天都會按時等我下樓,和我一同上學。她會在我沒有靈感的時,我苦悶的喝完茶水,小心翼翼的把我的茶沏好。總之,一切我都當成了理所當然,她在我猶如白開水的生活添加了果汁,使我的生活五彩繽紛。她說,我的學習態度不好,她拾起一片最火紅的楓葉,寫上我的名字,讓楓葉隨波逐流,她說她許下願望,希望我對待學習向對待文字一樣。

  今天,我有泡了兩杯茶,獃獃的望着窗外,惟獨身邊沒有你,回想,我的一切任性,當我向你潔白的臉啪的一聲落下,我知道一切都結束了。今天,我鄭重其事的拾了一片最火紅的楓葉,寫下你的名字----熙珍,讓它隨波逐流,我許下一個願望,我希望你能原諒我的任性。

  回到家,茶未涼,人卻走。我喝了一口茶,沒有淡淡的清香,而是滿嘴的苦澀,是我不懂得珍惜這份友誼,你轉學了,我還奢望得到你什麼原諒。

  人卻走,但茶未涼。

您正在瀏覽: 茶未涼,人卻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未涼,人卻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