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染指涼,白色的冬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染指涼,白色的冬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路上行人漸無,少數人幾個把風衣領子豎得高高的快速的趕路;落葉一片一片在寒風中飄落;早晨不再聽到於是我們知道,這個冬季,來了。 

  時間過的真的很快,再次不由得感慨。就像是流沙從指間流過的速度,甚至還未觸及就匆匆逃走,又是包含了無數心酸淚水與歡笑的365個日子,在十二點鐘聲的響聲中緩緩落下帷幕。那鐘聲。依舊是那足以貫穿耳膜與心臟的那鐘聲。 

  總是看陽光透過樹葉的間隙斑駁的灑下來,影子越拉越長。於是猛然間從朦朧的夢裡醒來——原來長大了啊。總是要長大的,總是要學會獨自一人面對一切。 

  下雪了。 

  第一次下雪的時候是隔着家裡厚厚的落地玻璃窗看窗外白色漫天紛飛,忍不住激動地跑過去打電話給朋友大叫下雪了。 

  第二次是在學校里牽着好朋友的手一起走,白色的精靈落在發梢上鼻尖上,只留下一瞬間的涼意就轉瞬即逝,忍不住打了個大大噴嚏,乾淨的餐巾紙馬上從朋友手裡遞過來。暖暖的很窩心。 

  第三次是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下的雪,又是大大的激動,然後拿着手機在一片白色里到處亂拍,回到家后滿意的欣賞自己的傑作。 

  我出生在南方一個濱海城市,十歲之內從沒見過雪,毫不誇張的說。那時便時常在冬天溫暖的氣候下想象下雪的模樣,一場普通人眼裡再平凡不過的雪在我的心裡被勾勒的很美很美。 

  冬天最美好的東西是陽光,sunshine。我時常眯着眼睛在別人驚異的眼神里直視陽光,不怕傷害到眼睛也不怕刺目。那樣刺激的感覺時常讓我的眼睛湧出淚來,淚水一旦牽動了我內心深處的情緒便如泄了閘的大水般再也止不住。 

  可惜這個冬天陽光彷彿光顧的很少,雖然這對我朝北的小房間來說都是無意義的,我的房間常年籠罩在黑暗裡,我時常會坐在床上看對面的一家三口在灑滿陽光的後院里玩的不亦樂乎。那個時候我就會想,天倫之樂也不過如此吧。這個時候我的瞳孔里一定是滿是一種叫做羨慕的感情。 

  我想起那天不知為什麼在廁所里躲着哭了很久很久,出來的時候眼睛紅腫的幾乎跟核桃一樣了,之後在朋友們關心的語句里卻什麼也不肯說只是拚命地搖頭。不知是誰吼了一句“別理她,瘋子一個。”之後大家不歡而散。我心如刀絞,明明大家都是朋友,可為什麼到了關鍵時候卻沒有人能夠懂我呢?其實我只是需要一個陪伴啊。 

  回家把一大堆的心情化成文字發在了博客里,只是沒想到的是響應來安慰我的人竟很多,其中有一句話我印象真的很深刻“小咿,你在看么?看到窗外的陽光了么?其實還有很多很多會關心你的人啊,忘掉那些不開心的事,送自己一個微笑,我們也都在微笑呢,我們的微笑,是彼此的冬日暖陽啊。” 

  冬日暖陽?我愣了一下,這個詞語如此深的入侵到了我的內心深處緊緊地貼着心臟,一種莫名的溫暖的感覺瀰漫在胸膛。真的是啊。我抬頭看了看窗外明媚美好的陽光,伸出裸露的手探了探,果然,是暖暖的呢。 

  沖了一杯熱咖啡,我重新在電腦面前坐下來用微涼的指尖開始了敲打,小心地喝了一小口咖啡,暖暖的溫度瞬間進入了每一個毛孔細胞,是啊,好溫暖呢,這個染指涼,白色的冬。

您正在瀏覽: 染指涼,白色的冬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染指涼,白色的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