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季悲涼,一季繁華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季悲涼,一季繁華_2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眼裡,這個世界始終是一片繁華,不論是城市,亦或是鄉村。就像一場盛大的化妝舞會,每個人都帶上面具,不停地演繹生活。於是發現,連自己也不認識自己了,正如一個折翼的天使,永無止境地墜落,當睜開雙眼,才明白,早已望不到天空,早已迷失在過去,早已看不到未來。 

  這所學校,空曠而安靜,校園深處,隱藏着巨大的悲傷。漫無邊際的荒涼,一天天地融進心裡,令我恐慌,令我無奈。我不知道,從前的快樂與笑容都跑在什麼時候什麼地點走失,是不是在很早以前就逃之夭夭了。我怎麼找也找不到。耳際常常回蕩起一些話,那些親愛的朋友們的言語,宛如幻聽。 

  娜子說:有些苦不要獨自承擔,畢竟我們還是孩子 

  娜子是個漂亮的女孩,她話少,但卻堅強。這個季節,我的心異常地不安,幾乎每天都面無表情地逃課,她卻義無返顧地陪在我身邊。陪我逃課,陪我通宵,陪我一次又一次地放縱。我們,成了黑夜的精靈。晚上背着門衛,爬高高地圍牆出去溜達。走很長很遠的街道,吃大把大把的牛肉串,喝大口大口的可樂,一整夜一整夜地在街上遊盪,或是在網吧里玩遊戲。某個時刻,我們掏出了身上所有的錢,去賓館開一間電腦房,買許多許多的糖,然後窩在床上看動畫片。看《蠟筆小新》笑到前俯後仰,笑到肚子抽筋,笑到淚流滿面。黑夜,一點點地吞噬心靈,冰冷,一點點地流進血液。娜子伸出手,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無比堅定地告訴我這句話。那麼清晰而沉重。我們哭得天昏地暗,緊緊地擁抱着對方,縱使彼此都知道,這個擁抱,有多麼的蒼白與無力。太多太多揮不去的感傷,太多太多甩不掉的情懷,太多太多無法言表的哀傷,可我們,畢竟還是孩子,是應當天真爛漫的孩子。 

  洲洲說:日子在向前跑,我們在風中漸漸長大 

  當這句話傳入我的耳朵里時,我們正坐在體育場的階梯上吃冰激凌。夕陽緩緩下墜,我看見,陽光慵懶地在她的髮絲見跳舞,美崙美奐。都是害怕寂寞的孩子,都是生活在殘缺的家庭,都是被生活逼得忘了怎麼笑。我狠狠地咬了一口冰激凌,巧克力的味道瞬時傳遍所有的味覺,嘴裡發出渾濁不清的聲音,看吧看吧,又開始擺矯情了。她十分鄙視地白了我一眼,繼續說,這樣單薄的青春,怎能禁得起我們肆意,無情地揮霍?如今,又還剩多少個流年可以供我奢侈的消磨?我拍拍她的頭,意味深長地說,成長就像一段電流,而刺目的分數,就像一個個大大的電流器,把所有的幻想和快樂,都硬生生地阻攔下來,最後,只留下空蕩蕩的我們,任憑日子玩弄,毫無感情地宛如行屍走肉。她不可置信地盯着我,我一臉茫然的獃著。好一會兒,她搖搖頭,完了完了,你,理科生果然是理科生,連造句都用上物理了。我大笑,洲洲,你知道么?有一天,操場上 有人放煙花,當我陶醉時,後面那兩小子居然在討論,紅色是因為鋰,黃色是因為鈉,綠色是因為銅,呵呵,瘋狂吧。她低下頭,什麼話也沒有說,咬掉最後一口冰激凌,舉手扔掉了紙盒,紙盒在空中做了一個美麗的平拋運動,最後瀟洒地落地。我在心裡默默祈禱,就讓我們這些與文字有關與寂寞有染的孩子的感傷都一併丟掉吧。可是,那個以優美姿態滑翔的紙盒卻引來了教導主任,我們,被無情的罰掃整個運動場。 

露露說:奶奶的,這日子過的真他媽無聊 

  開學才一個星期,露露就厭惡地對我說。我的頭立馬像小雞啄米一樣點來點去,是啊是啊,無聊得令人窒息。露露把頭一昂,把胸一挺,大義凜然地說,不想上學了,老娘徹底對學習放棄!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您可真像那視死如歸的劉胡蘭同志吖。去你媽的。露露很生氣似的。我收起了笑意,知道她不是開玩笑,便耐心地勸她,可是,不上學,我們還能幹什麼呢?打工?流浪?她迅速地軟了下去,像一個受了委屈的孩子似的,很難過的樣子。我抬頭看看太陽,陽光很大,刺得眼生疼生疼的。一會兒,她又笑嘻嘻地說捏捏我的臉說,乖乖,要是我真的走了,你可一定要記得我吖,而且,這一輩子都得記得我。我扳過她的頭,一字一句地說,你可不許走,我們說好要一輩子在一起的。她笑靨如花。這畫面,很溫暖。可是第二天,她走了,走得毫無聲息。我發了瘋似的找她,馬路邊,地鐵旁,走廊上,小巷裡,池塘沿,可是,可是,我真的找不到她的蹤跡了。思念像藤蔓一樣瘋長,我開始懷念我們的從前。 

  記得我們為看起來更像一對姐妹而去把頭髮剪成了西瓜太郎式短髮,記得我們為了不讓別人看見流下的眼淚而在大雨滂渤的夜裡手牽着手奔跑,記得我們為了同一個喜歡的男生而幼稚地大動干戈,記得我們為了反抗班主任而偷偷地砸了他的電動摩托車,記得我們為了看一場流星雨而傻傻地在天台等了一個晚上,記得我們為了買〈不能說的秘密〉的電影票而吃了一個月的方便麵,記得你曾對我說過,要我一輩子記得你。 

  左左說:青春不容我們放肆,再逃也桃不掉高考 

  左左喜歡小四,樂此不疲地把〈悲傷逆流成河〉看了一遍又一遍。她有着堅毅的臉龐,目光犀利,令人心悸的凜冽,骨子裡透出像小四一樣的叛逆與不羈。一個星期天的下午,左左打電話給我,說,乖乖,你來“落腳點”吧。聲音沒了往日的輕快。我掛了電話,急忙打車過去。左左坐在落地窗邊的桌上等我,臉色蒼白。我安靜地坐下,左左為我點了奶茶。我們就這樣一言不發地看着窗外,街上的人來來往往,神色匆匆,面容冷峻。彷彿過了一個世紀,左左嘆息,乖乖,小四的書,全被媽媽燒了。她第一次甩了我兩巴掌,還破口大罵,叫我滾出去。只是一次測驗,真的有那麼重要麼?我一驚,手裡的勺子掉在桌上。左左目光迷離。很縹緲地說,那些書,可都是我的生命啊。只為了分數,而要把所有與它無關的東西丟掉嗎?要放棄一切自己喜歡的東西嗎?這聲音,讓我的心口一陣陣地疼痛,我知道,左左是那麼的迷戀小四,迷戀小四的文字,可我卻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左左深呼吸一下,用手指着耳朵說,你看,我打耳洞了,左邊四個,右邊三個。我仔細地注視她的耳朵,通紅通紅的,七枚小小的耳釘明晃晃的。左左咬咬下唇,說,乖乖,我真是個敏感的孩子,就連這常人不曾察覺的痛,我都覺得痛進心裡。這七個耳洞,意味着我愛了小四七年。也只能用這種方式來祭奠這份感情了。左左抬頭看者我,眼裡布滿深深的落寞和憂傷,眼底升起一層氤氳。我不知所措,只好握住她的手,輕聲地說,左左,別想太多,好嗎?左左苦笑,是呵,不該想太多。青春不容我們放肆,再逃也逃不過高考。 

  乖乖說:把臉迎向陽光,就看不到陰影 

  That"s all.2007年,已經消逝在時間裡了。這個春天,陽光依舊溫暖,就如同人的體溫一樣,恰好合適。那些華麗燦爛的年華終將結束,那些刻骨銘心的記憶終將泛黃,那些清晰唯美的畫面終將模糊。伸出雙手,彷彿觸摸到了陽光,而後,以45度角仰望天空,就像一朵向日葵,一朵最最虔誠的向日葵。牽起嘴角,上揚出一個完美的弧度,2008,把臉迎向陽光,就看不到陰影。天空亮了,堅定着自己的信仰,用這一輩子去奔赴這場繁華的人生 ……

您正在瀏覽: 一季悲涼,一季繁華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季悲涼,一季繁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