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指尖花涼,誰與斷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指尖花涼,誰與斷腸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指尖花涼,誰與斷腸 標籤:指尖作文 誰與我作文 誰與爭鋒作文

又起風了。 

  窗前懸挂的十五串星星歡快地纏繞在一起。我斷了思緒,停了筆。 

  曾幾何時,記憶里的玉蘭,也似是因這樣一陣風,卸了玉妝,褪了華枝,從此,香消玉隕,煙消雲散。 

  零落成泥碾做塵了。 

  而我那美好的初中,也一併,逝去了。 

  原以為,昔日玉蘭的繁華與凋零,與我,是熟視無睹的;原以為,有些平淡日子的逝去,會淡之如水般不用惋惜;原以為,三年的時光,若有一日結束,我會欣喜。 

  是的,只會欣喜,不會心痛。 

  卻原來,我錯了。 

  當我終於可以轉身頭也不回地離開,當我終於可以若無其事地向這一切說再見時,我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因為,我難過了憂傷了不舍了,也同樣,放不下了。 

  我不知,到底是心境變了,還是這裡的一草一木本就值得牽腸掛肚,只是,我沒有發現? 

  我閉了眼,涼風襲來,彷彿,還有那麼一縷芬芳縈繞於鼻。 

  剎那間,記憶如洪水般決堤,往事奔涌泛濫開來。 

  你可還記得,三月,我們在那碩大飽滿的玉蘭花下,一起低吟淺唱? 

  你可還記得,四月,遲來的春雨飄灑得格外溫柔,我們把手頂在頭頂,飛竄於去教室的路上? 

  你可還記得,五月,暖暖的陽光透過窗頑皮地跳落於本子上,卻依然擋不住我們飛快記筆記的手? 

  你可還記得,六月,畢業照上,鎖定了我們明媚的笑臉,彼此祝福着走向考場? 

  這便是,你們留給我的記憶。 

  永遠都如玉蘭般含蓄溫暖地綻放着 

  無關欣喜,無關難過,卻是生命中,最美的風景。 

  只因,那故事中,有你們。 

  有朝夕相處了三年的你們。 

  如果說,歲月終將要逝去,往事終將要遺忘,那麼,記憶深處,最清晰的,定會是你們溫暖得如同五月褶皺花葉般的笑臉。 

  永不會消沉,永不會湮滅。 

  路侵細草迷繁綠; 

  風落閑花憶舊香。

您正在瀏覽: 指尖花涼,誰與斷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指尖花涼,誰與斷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