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間的真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的真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世間有些東西像易碎的泡泡,一觸即滅,瞬間而逝。然而,也有些東西卻堅不可摧,布滿了世界的每個角落——那就是真情。 

  那是一個深秋的傍晚,風卷着落葉,太陽睡意朦朧,一棵枯黃的老樹,生命垂危,在生死的邊緣上掙扎。一陣寒意襲來,我不禁打了個冷顫,加快了回家的腳步。驀然,我看見在這棵枯黃的老樹下,有一隻邊緣殘缺的碗,我的眼睛順着碗的方向慢慢向前移動,發現了一個衣衫襤褸的老人,蓬鬆的頭髮披散在身上,黑黢黢的臉上,有一雙暗淡無神的眼睛。在老人的懷裡,有一個蓬頭污面的小孩,被老人用他那破舊的衣服緊緊地裹着,小孩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四處?望。寒風襲來,小孩不停的打着冷顫,老人憐惜地將頭俯下,拽了拽衣服,蜷了蜷身子,把孩子抱得更緊了。 

  早晨,慢慢品味着媽媽為我準備的早餐,感受着這人間的美味,又想起了前一天的一幕,我迅速放下碗筷,拿起我的早點,奪門而出。 

  深秋的早晨,天氣有些清冷,馬路上行人稀少。在那棵落葉凋零的老樹下,孩子緊緊依偎在老人的身旁,我快速跑過去,把我的早點遞給了老人,老人暗淡的眼神立刻閃過一絲亮光,轉手把熱乎乎的早點給了孩子。孩子用貪婪的目光盯着早點,然後,又看了看老人,毫不猶豫地把早點推給了老人,老人又給了孩子,這一老一少就這樣謙讓着……。我被眼前這個骨瘦如柴、頭髮花白、面容憔悴的老人以及孩子的舉動感動了,這個幼小的心靈被痛苦無情的蹂躪着,她卻懂得謙讓。 

  以後的幾個星期,我再也沒有見到她們的蹤影,天氣越來越冷,我始終牽挂着這一老一少,每每經過那棵老樹,都不由自主的放慢腳步。這天,我經過老樹時,聽到兩位衣着華麗的婦人的談話:“哎,那兩個乞丐,老的死了,小孩去了福利院。可憐的老人,如果沒有那個小孩拖累,老人不會死的。那個小孩是個被遺棄的殘疾兒,為了這個孩子,老人把命都搭上了。” 

  我震驚了,回想起過去的一幕,我不禁流出了眼淚。 

  我逐漸對她們有了新的認識,在這個被社會所遺忘的群體里,他們雖然缺衣少食、蓬頭污面,但她們都有一顆善良的心,更有勝過世俗的真情。

您正在瀏覽: 人間的真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的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