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浪成狂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浪成狂瀾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電影主要講述的是從辛亥革命到五四運動爆發再到共產黨建立的故事,其間又穿插有各種各樣的故事,最後這些錯綜複雜的故事又推動了情節的發展,匯聚為一條線,促成了黨的建成。讓人們在激壯的死亡,純情的婚姻中,了解中國的黨的歷史,學習黨的真諦,又有放鬆的讓人捧腹大笑的小段。眾星雲集的影片中,總有讓你我不能忘懷的人,不能忘懷的事。

  五四運動

  “同胞們!列強在巴黎出賣了我們,出賣了四萬萬中國人,出賣了公里和正義!”

  “今天,我們要以血還血!今天,我們要以牙還牙!”

  “無論是誰,要是敢亡我國家滅我種族,我們就跟他們血戰到底!”

  “譚嗣同說:各國變法無又不犧牲者,今中國變法,流血、犧牲,自我輩始!”——學生領袖方豪在火燒趙家樓前演說。

  “我們是為四萬萬同胞喊冤!”一位女學生跪地請願慷慨地高喊

  這些是讓你我記憶深刻,永世難忘的句子。朋友!你是否感到心潮澎湃,你是否想起了,那被捕的32位學生呢!正如影片所說“愛國無罪”,我是第一次感受到如此激烈的革命運動,青春、激情、奮鬥、獻身,是這一代青年人唯有的熱血,他們用他們的激情,擔負著救亡圖存、改寫歷史的大任,描繪出了新生的中國,譜寫了一曲瑰偉壯麗的文明之歌。9分鐘的遊街,看得人血脈賁張。激進的演講無疑是時代精神的寫照,這精神又是中華人民的永久精神財富。

  用辮子放風箏

  是片中的一個嘲笑昏庸政府的部分。其中溥儀弟弟戲弄張勳,把張勳辮子繫上風箏,然後溥儀命令張勳用辮子拖着風箏跑的情節,讓人浮想聯翩,那風箏比爾張勳的辮子高高吊起,顯示封建勢力有多麼愚昧。

  愛情橋段

  毛澤東與楊開慧“穿越時代”的愛情,固然浪漫。楊開慧與毛潤之坐在階梯上時,毛澤東含情脈脈的說“出去就是為了回來”,還有的就是蔡鍔對小鳳仙說:“愛美人不要江山;奈何,七尺之軀,已許國再難許卿”都是為了黨,為了國。嘉興南湖上,激昂的歌聲,讓觀眾在一番熱血澎湃后,百味交集。激動、欣慰、感動都是當時、那時我們的心情

  他們的夢,他們的憧憬,都在幾十年後的今天成為現實。無論怎樣說,說多少都無以表達我們的感謝。

  西安鐵一中初二:葉子729

您正在瀏覽: 小浪成狂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浪成狂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