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小浪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小浪底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金秋十月,晴空萬里,陽光明媚。我懷着喜悅的心情,乘車前往聞名遐邇的黃河小浪底風景區。

  黃河小浪底風景區位於九朝古都洛陽市西北部的孟津縣小浪底鎮。約三、四十分鐘,我們乘坐的汽車到達了那裡。一下車,我就迫不及待地朝大壩跑去。“先在這兒休息一會兒吧!”爸爸說。我轉過身,朝爸爸那邊跑去。爸爸指了指路旁的一尊雕塑。我看了一眼。咦,這尊雕象是什麼時候見過?我思索着。對了,《可愛的孟津》第四冊的封面。我們當時找遍了所有書籍都一無所獲的《黃河母親》……“走,到大壩那邊看看!”爸爸的話打斷了我的回憶。我們朝大壩走去。巍峨的大壩,高程275米,長一千多米,令我目瞪口呆。大壩面對中游的一面寫着十二個氣勢磅礴的大字:黃河安瀾,福澤人民,河山永固。讓人心頭有無法形容的喜悅。而面對下游的一面寫的則是“小浪底”三個大字。大壩北端是出水口,這裡每到一定的時間便會進行調水調沙試驗:上面一層潔白的水,下面則是像牛皮一樣黃的沙粒,那場面蔚為壯觀,出水口前是消力塘??水從出水口噴出,經過消力塘后才變得“溫和”起來,緩緩東流。水庫南岸是小浪底中心碼頭。這裡停泊的都是遊船,供遊客乘坐,觀賞高峽出平湖的美景。“爸爸,那裡的樓是幹什麼的?”我指着消力塘北側群山環抱的樓群好奇地問。“那是小浪底建管局。”“在那兒工作的人們都要乘渡船過河嗎?”“不,那邊有橋啊!”說著,爸爸帶我來到黃河小浪底公路大橋中間,放眼望去,西邊映入眼帘的是大壩上“小浪底”三個大字河水從我們腳下流過出水口像巨大的怪獸,張着血盆大口兩岸群山連綿起伏,山上樹木青翠欲滴。轉過身來向東眺望,河面更寬了,河水平緩了,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橋面上空氣穿梭來往,遊人們觀賞美麗的小浪底風光,有些人拿出攝像機,將這番美景永遠的凝固在膠片上。

  多麼偉大的工程啊:我想: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祖國做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游小浪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小浪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