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帶着兩人的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兩人的夢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帶着兩人的夢

  中考近在咫尺,整個中學沉浸在壓抑的氣氛中。

  我不喜歡考試。可以說,我憎恨考試。每一次步入考場,無形的局促不安時時包裹着我。忐忑、不安,手顫抖着握緊筆,將自己在腦海中搜刮的支零破碎的答案填在像漂白過的紙上。

  江溪不這麼認為。

  我和江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我們的笑聲相似,食量相同,就連睡姿也一模一樣。但,我和她的成績迥然不同。江溪是全省聞名的尖子生,所到之處無人能及。又一次,我還看見江溪在研究微積分呢!對我來說,江溪永遠是我仰視的人。考場上,江溪的筆尖總是不停地飛舞,好像有龍會從紙上飛起。她臉上洋溢的,永遠是自信的笑容。江溪就是在詮釋一個完美的學生。

  “徐茵茵呀,你努力一點,考重點高中不難的。相信自己。”黃昏,江溪“啪”地把《重點知識集》摁到我的桌子上。補課開始。我吐吐舌:“我本身就稍微愚笨一點點嘛,何況……”

  “何況,你一直盡最大努力,卻徘徊在學校的一百名左右。沖不上前七十,就沒戲對不對?”

  我悻悻地點點頭。纖弱的江溪沒有理會我。翻開書,滔滔不絕地講起來。我孜孜不倦地聽完,應對如流地回答完了所有的問題。我可以,為什麼,就是考不好呢?

  補課完畢,江溪在本子上“刷刷”的寫了幾個字,推到我的面前:

  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整個晚上,我忘不了那句話。江溪會的我都會,可我們的差距竟如此之大。

  可能是我真的……無法相信自己吧。

  接二連三的失敗讓我徹底扼殺了自己的信心,我開始逃避失敗。但越是逃避,就越無法逃避。我不敢面對。

  相信自己。這四個字深深地烙在我的心裡。我輕輕地笑笑。一顆種子,開始生根發芽了呢。

  第二天,江溪沒有來上學。

  我有點擔心,還有兩天就考試了。不過我相信,江溪一定會出現在考場上,自信的笑驅走了一切的不安。

  考前十分鐘,大家開始交換考場,江溪卻遲遲,沒有出現。

  我走在不知為何落下的楓葉鋪滿的小路上,這是我和江溪的約定,儘管天人一方,終有一日會重聚於此。

  “茵茵!”輪子踩着落葉朝我駛近。轉過身,熟悉的身影卻坐在輪椅上。“江溪……你怎麼會……”

  她……怎麼了?

  江溪搏予一笑:“絕症,已經兩年了。本來想考完試再走的,可是來不及了呢。不想讓大家看見我這個樣子呀。”兩年!我在心裡驚叫起來。這兩年來,我在做什麼?我只想過自己的學習成績,只在乎自己能不能升上重點高中,卻從來沒有關心過我最好的朋友!

  江溪……

  江溪沉默了。“我會加油的。”打破寧靜,氣氛稍稍緩和了一點。江溪輕輕笑:“帶着我的夢,一起。”

  我點點頭,近乎失去力氣的手握緊了筆。轉過身,不讓眼淚落下。

  謝謝你,我對不起你……

  邁開愈加堅定的腳步,走向考場。只是那麼一回頭,第一次看到江溪的淚,打在她清澈的笑容上。這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她,伴着夏日的風拂過臉龐,和着楓葉唱響的亡歌……

  還有,對不起……

  考場的考鈴響起。我坐到座位上,望着左上角的“徐茵茵”,挽起自信的笑。寫有“江溪”的紙條被我重重地貼在左上角,我的名字旁好像看到了她的笑容一般。一切,只有卷上的考題,還有腦海中清晰的解答……

  我從不孤單,也不會孤單。我身上扛着兩份重量,心裡,一直一直,裝着令我自豪的兩人的夢。

  初二:納蘭清逸

您正在瀏覽: 帶着兩人的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兩人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