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機智過人“”還是“”技不如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智過人“”還是“”技不如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機智過人“”還是“”技不如人“” 標籤:機智作文 我是“小偷”作文 棋如人生作文 不如作文

  “” 機智過人“這個詞語的本意是說人聰明絕頂,沒有人能夠比得上,在心機和才能上超過別人。“”技不如人”的本意也就是它的反義詞了,可是,上周末,我看到了中央電視台高博主持的一個綜藝類科技節目,從中知道了這兩個詞語在科技發達的今天有着新的意義,那就是“機”是“機器”,“人”就是指“人工”,這個節目就是將機器何人共進行了一番較量,確實出現了機智過人的現象。

  睜眼看世界的先哲們早就提出了學習西方的先進技術的主張,歷經幾世幾代人的堅持實踐,到了今天,我們的中國人民終於研究出了先進的技術,能夠和世界的科技媲美了。

  那些個上天入地的項目不說了,單說說那個節目里的三個項目就讓我大開眼界。

  一個是大數據確定就餐人數。

  我們通常聽到大數據這個概念,可是從來沒有時機操作一下,在這個節目里,我看到了一家機構研究的課題就是通過大數據解決不缺的而又難以自控的問題。這兒大數據的好處真是太大了,不但節省了人力物力財力,而且解決的決策人的思想困惑,從而使事情得到圓滿解決。這些人工很難解決的問題通過機器積累的數據,然後根據機器積累的數據加以分析,就確定出來了,還真是機智過人呢!

  另一個是機器人和世界冠軍打羽毛球,機器人能夠檢測世界冠軍的打法,根據人的打法不斷調整自己的對策,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可是機器的精力是無限的,當時間拉開距離的時候,機器人不知疲倦的持續對打,人呀,即使是世界冠軍也有走神的時候,也有體力不知的那一刻,在此種情況下,機器就有可能占上峰了。

  再一個就也就是第一個出場的,我現在想不起來了,可是當時就是這個參賽的項目引起了我的興趣的,好像是科技應用於醫院裡的,我這記性呀!

  在這三個完全不同的領域中出現的現象,它們的出現是我們國家研究科研的成果,儘管有些還沒有全面地應用到社會當中,但足以看出我國科技的進步了。

  在這些現象的背後是那些工作人員夜以繼日的實驗和不斷調整思路,是那些關心支持這項工作的當權者們着力扶持,是國家重視投入的強大依靠。

  在這個大數據,地球村的時代,作為一個倖存着的人,你有沒覺得生活在幸福中呢?你那微不足道的勞作,和那些高精尖的實踐者相比有沒有汗顏?

  我真是覺得技不如人了!

您正在瀏覽: “”機智過人“”還是“”技不如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智過人“”還是“”技不如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