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是讀書?還是工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讀書?還是工作?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是讀書?還是工作? 標籤:找工作作文 工作作文 熱愛工作作文 換工作作文

  我是一個初中畢業的學生,初中時不好好努力讀書,現在畢業了。我將面臨著讀書還是工作的命運。

  現在我被一個學校錄取,是一所技校如果這樣的情況肯定是讀書好。但是我的成績不好,家庭也不是很富有。現在想起了讀書是不是晚了?我想也是晚了。工作可以給我帶來一定的收入,減輕家庭的負擔,但是不是長遠的想法,現在滿街都是大學生。儘管自己可也找到工作但是工作是不穩定的,如今也沒有後悔葯吃,離開學的日子一步步逼近了,是讀書還是工作還在糾結中,人的出生不能選擇家庭。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這句話是對的。但是也是有兩面性的讀不好是什麼也不是,讀好了就是光宗耀祖。哪個家長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文化。在這個社會上生活就是這樣,適者生存,這是講給所有人聽的,只有適應了這社會才能活下去。

  我不希望所有的家長都為孩子考慮,因為孩子也會為你考慮。我也是一個孩子我也沒有資格說家長。因為家長是一心為孩子好的,哪有不疼孩子的家長。只是作為一個學生我只想說讀書就讓他自己選把。選自己喜歡的專業這樣才有可能學有所成。

  再說說沒有錢給孩子供學的家長,不要以為孩子讀技校是沒文化的一心想在孩子讀大學將來有出息,其實孩子成績在好,讀自己不喜歡的有什麼用?

  我現在也在工作中,從工作中學習,可是我有讀書的機會,這機會錯過了就不會有第二次。也為自己的家庭想了想,自己的家庭不是很有錢,要是我的成績好的話父母砸鍋賣鐵也要給孩子讀書,可惜我不是。我想讀書但是我擔心自己讀不好到時家裡就更窮了,不如早點工作。我以為工作很輕鬆,但是我想錯了,工作兵不輕鬆。親人可以為了利益而出賣,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我也是客觀來講)。

  我的一個親戚說了我讀書沒用,我也只能接受,考慮自己的情況但是我想學習。我親戚也是從客觀來講。我的母親也這麼認為,但是他看我這麼想學也是讓我選擇,我感謝我的母親,父親也是有功勞的。可是就是我親戚說的成績那麼差讀了有什麼用?讀了書不是還要工作不如早點工作。

  我很多次都想反駁他的話可是我卻反駁不了,因為這是事實。假如我考的很好的話我的親戚也不會這樣說。當然這是一部分的親戚。另一部分親戚則說當下這點知識是不夠的,兩邊都有理,我是該讀書還是工作。希望你們能站在我的角度想。

  初三:wuzeze

您正在瀏覽: 是讀書?還是工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讀書?還是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