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免費?還是不免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免費?還是不免費?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總是在幸福的馬車駛過後,才撿起地上的金鬃毛說:“幸福原來來過。” 

  ——畢淑敏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在經濟社會飛速發展的今天,每個人都免不了淪為政治功利主義之奴的命運,常會為了蠅頭之利,削尖腦袋,爭得不可開交。《紅與黑》里那個家財萬貫的市長,雖然擁有全市最豪華的別墅,可他的人生終究慘淡無華。《麥田裡的守望者》中那些利欲熏心的美國公民,他們之間都以金錢為紐帶,他們冰清玉潔的靈魂被步步蠶食,他們的心靈在黑暗社會的無形大手下扭曲變形。世間萬物不外乎沾染上了銅臭,社會節奏之快使得心理門診室的生意越來越紅火。人們感慨:“忙兮忙兮奈何苦!”其實世界原本和諧簡單,人們殊不知,最珍貴的東西是免費的,它們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旁。 

  記得有人提出新時代的“美人”概念:“瓜子臉,櫻桃嘴,桂圓眼,柳葉腰,蓮藕手。”最終得出結論:“美女是植物人!”這正提示了我們,自然是如此美好,現在坐在考場上的我,也會為忽然拂來的一習風而感到欣喜,正因為它為我趨除了炎熱,而這陣風是不需耗費一絲一毫的。莊子似乎也發現了自然的無價之美。兒時,他放棄了去學習做官的機會,常常一個人在路旁的柳樹邊,或沉思,或逗弄蟲子玩。臨死前,口出:“以天地為柩”之言。試問那些成天奔波輾轉,伏案工作的“大忙人”,要是沒有陽光,沒有空氣,沒有雨露,沒有了太多太多大自然賦予的,他們賴以生存的事物,他們的生活會怎樣?而這些事物,又是否需要他們下大血本呢?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不僅僅是自然,試問那些大忙人,是否注意到天下驟變時,床上加厚的被子和那些噓寒問暖的話語,是否還記得自己遭遇挫折時,那雙厚實有力的手和那張表情堅定的臉?而這些東西,也都是免費的啊! 

  還記得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還記得沈從文筆下的夢幻之城,這裡的一切都是最本真的。還記得英國首相丘吉爾那調皮的表情,海明威那靦腆的笑容,這一切都是最純切的。而這最本真、最純切的,恰恰是最美好的。正因為它們是免費的,才會成為人們手中拾起的那根金鬃毛,才會像植物標本般,在人們眼下流失生機。 

  朋友們,停下腳步,駕一葉扁舟,好好徜徉於生活之河吧!你會發現生命的美好是如此無私!

您正在瀏覽: 免費?還是不免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免費?還是不免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