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上下悠悠五千年,古今兒女同把夢追尋。在我心田的根基之中,早已植入了我的中國夢!

  中國是一個文化大國,《詩經》里的“蒹葭蒼蒼,白露為霜”帶我們走進如詩如畫的美景;《岳陽樓記》里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使我們感悟到了范仲淹的曠達胸襟;《相見歡》里的“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使我們品味到中國語言的清新自然……想像一下,月光皎潔的夜裡,銜茶賦詩,與如歌似水的語言相伴,四周靜謐無邊,生活該是何其美好!

  如詩的語言可以凈化一個民族的心靈,可以陶冶一個民族的情操,更可以娛樂一個民族的生活!所以,我想當一個作家,把好的作品帶入大家的生活之中,讓大家在閑暇之餘品讀中國文化的美好!

  我希望有那麼一天——

  一個屢遭失敗的青年偶然拿到我的作品,翻看之後又有了對生活、對夢想的熱愛之情,於是執着追求理想,最終有所成就!

  我希望有那麼一天——

  我能與許多愛文學的人成為朋友,互相取長補短,討論文學,暢談夢想,憧憬未來。在若干年之後,我們的作品能夠登上諾貝爾文學獎的舞台!

  我希望有那麼一天——

  每個中華兒女都有書可讀,而且都是好書。讓書籍成為他們進步的階梯,精神的食糧!

  我希望有那麼一天——

  中國越來越多的好書為世人所知,從而掀起“中華文化風”,將中國文化撒向世界各地!

  我是90后,承擔著承前啟後的責任,我會用手中之筆去渲染出中國之夢的藍圖,我希望我所希望的,都會成為現實!

  筆落墨出,一筆筆一畫畫,一字字一句句,中華文化何其博大精深,讓我們揚起智慧和勇氣的帆,用堅定的信念唱響時代的強音,唱響祖國的歡樂樂章!

  最後,我欲執筆暢寫我心之所想——

  中華文化我最愛,

  文壇復興是己任。

  承前啟後新時代,

  民族之魂傳四方!

  雲南西雙版納景洪市景洪市民族中學初二:zjl123456789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