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了不起的中國女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了不起的中國女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外國讀小學時,時常有人對我說:“中國人很聰明”, “我相信所有中國人都像你一樣有風度”。當時我還小,不是很明白這些話的意思,現在回憶起來,不知有多麼的驕傲和自豪。 

  剛上一年級時,我連ABC都不會。頭幾節課挺緊張的,老是回頭找媽媽。不知怎麼地,我漸漸開始用英語和同學們交流了,一點兒也不害怕。記得我最初只會發“sa”,“ti”這樣的單音,接着就學會了說 “get” “see” “drop”等簡單的單詞,到了後來,明白了拼讀的方法,如“t-a”讀“他”后,很快就能掌握一些複雜單詞的發音和拼寫了。 

  有一天,輪到我給同學和老師講一段話。我高高興興地來到學校,拿出我最喜歡的“芭比”娃娃,大方地走到白板前,娓娓而談。我不但一個字也沒說錯,而且語音準確,語句流暢。老師吃驚地說: “真是太棒了! 霏,是不是每個中國孩子都能說得這麼好?”我十分肯定地回答道: “我想是的。”我知道, 在內心深處, 我是感到自豪的。我自豪,因為我是個中國人,一個了不起的中國人;我自豪,因為我為中國增添了一分光彩,哪怕那分光彩只有一點點大。 

  還有一次,我剛考完英國皇家芭蕾舞分級考試。當成績單發下來時,我心裡樂滋滋的,美極了。主考老師微笑着對我說: “你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霏,你跳的‘女孩舞’充滿了激情。全部考生中,只有你和琳達得到了‘高度稱讚’的成績。當然,丹尼爾的成績比你們好,得到了最高的級別——‘榮譽學生’,那只是因為我們必須鼓勵全校唯一的男孩子嘛。” “謝謝。”我高興得連嘴都合不攏了。 

  最令我驕傲和自豪的是我那一次獲得“校長獎”金獎。我參加了學校的“天才班”,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對比兩個不同的建築,做一篇論文。我從圖書館借來厚厚的五本參考書和兩大本圖片冊,用了兩個星期的時間,完成了題為“悉尼歌劇院和米蘭大劇院”的論文。論文很長,從設計靈感,外觀和環境,結構和材料,風格和文化等很多方面比較了兩個時代不同,相隔萬里卻又同樣偉大的劇院。我太累了,還感冒了好幾天。我好多次想放棄,但還是咬牙堅持了下來。當我把打印好的論文和草稿一起交給老師的時候,他認真地讀完了全文,馬上讓我送去給校長。校長居然當場給我的論文貼上了“校長獎”金獎!我難以用語言來表達我的激動,差一點兒哭了出來。“有志者,事競成”,這件事考驗了我的毅力,同時也證明了民族精神的可貴。後來我才知道,這是低年級同學得到的第一個金獎。 

  有人可能會說,你又沒有干出一番大事業,又沒有為國犧牲,能算是一個了不起的中國人嗎?我想,我算。我的外國老師,考官和校長從我的身上了解了中國孩子,了解了中國人。這種親身的了解和由衷的讚揚會通過他們感染他們的家人,感染他們的朋友,這不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嗎?

您正在瀏覽: 了不起的中國女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了不起的中國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