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破釜沉舟,只為今一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釜沉舟,只為今一搏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破釜沉舟,只為今一搏 標籤:只為作文

  再也沒有時間讓我品一口茶,享受那茶香縈繞的感覺;或置自己于山中,感受山的巍峨。因為十二載的春秋冬夏我只為今朝一搏。宵衣旰食,汗灑紙張,苦累交織。這讓我本來不太緊張的心再也不能平靜,心情也更加緊張,恐怕一時的疏忽,將讓我這困難重重的高考路白走一遭!

  “滾滾長江東逝水,是非成敗轉頭空。”白走一趟,三國的故事我不願發生在我身上。我想自己是盛唐的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這樣才無悔於我的付出。青春太過寶貴,再走一回,恐丟了許多,而且我再也回不了頭,因為再次回首又得花費三年的時光。人生一世短得很,珍惜時光才是真。無論這次結果如何,我都將揮揮手作別那高中的生活。

  曾聞破釜沉舟,以前認為那過於魯莽,現在一想自已何不是那韓信,不給自己留任何的退路。我明白了,不給自己留退路,才是最大的出路。

  我不是托爾斯泰,可以狠下心把自己的形象毀了,讓自己專註於寫作。我是普通人,做不到這樣,可能這也是我的恆心不夠堅定。我只是世上的一粒微塵,渺小的很,有着螞蟻一樣的精神,努力只為自己能夠成就不平凡的人生,走不平凡的道路。

  可是這又讓我太累了,不是自己的心累或身累,只是覺得12年走得太累。我在風中走,感到的是劍無情的划傷自己的臉。我在雨中行,感到的是衣服的寒冷。我在雪中爬,不為別的為了讓自己一輩子,不必風裡來雨里去,忍受着生活的折磨,忍受着別人的蔑視。我累,可以說嗎?這一切不都是我的選擇嗎?

  高考真的來了,我要上戰場了,想起小時父親教得一首詩:“山高路遠坑深,大軍縱橫馳奔,誰敢橫刀立馬,唯我彭大將軍。”想一想正適合現在的情景。可能父親也希望我能夠凱旋而歸吧!

  今日逐鹿,拼此一回,成就明日輝煌,過精彩人生!

  遼寧阜新細河區遼寧工程技術大學附屬高級中學高三:張目

您正在瀏覽: 破釜沉舟,只為今一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釜沉舟,只為今一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