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只須一聲問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須一聲問候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二的早晨,當我懷着怨氣拖完地去洗拖把時,我看到的是一位穿着藍色制服的清潔工阿姨,她正在忙活着。出於禮貌我喊了聲“阿姨好!”她也說:“你好!”霎時間,我覺得:我與這位阿姨的關係拉近了許多。我隨意地沖了幾下拖把正要走,阿姨忽然說:來,我幫你擰一下吧!”說完,她拿走我手中的拖把,在水池中沖了兩次,看着她熟練的動作,我不禁有些感動,卻不知該怎麼說,當她第三次沖洗,並親自用手把拖把上的水擰乾,遞給我的時候,我不禁連聲說:“謝謝,阿姨!謝謝,阿姨!”“不謝。”一切都是那麼得平淡,可我的內心卻翻起了潮湧。 

  這一切的發生都源自於那一聲問候嗎?我試探地問着,卻不曾想到過答案。那一聲普通的問候會有那麼大的力量嗎?促使兩個素不相識的人互相幫助?到底是為什麼呢? 

  是那一聲問候!現在,我可以肯定地回答。當初,就是那一聲問候的力量,給了那位阿姨精神上的安慰,心靈上的滿足。或許,那聲“阿姨好”是我當初不經意地喊,可那位阿姨卻聽得真切,讓她覺得應該為我做點什麼。 

  看吧,一句輕輕的問候,就會產生如此大的力量。所以,從現在開始,請不要吝嗇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聲讚揚,還有一次問候,因為,它們會使你身邊的人,會受到感染為之動容的!

您正在瀏覽: 只須一聲問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須一聲問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