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像胡楊那樣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胡楊那樣生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千年生生不息,一千年死後昂然挺立,一千年倒地演繹不朽的傳奇。而三千年啊,並不是你生命的終結,三千年後——你的故事又從首章寫起,你,胡楊!

  ——題記

  在地的盡頭,天的邊緣;在茫茫大漠上,在滾滾的黃沙中,有這樣一種神聖的生靈,它舒展開所有的枝幹、根系,撐開巨大的樹冠,將自己那濃濃的翠綠潑灑天際;它用自己磐石般的信念守護着戈壁的綠地。這是多麼莊嚴神聖的畫面,而這位令人崇敬的勇士便是那創造輝煌的胡楊。

  清晨,你在陽光中接受風沙的洗禮;傍晚,你在砂礫上投下挺拔的身影。仲夏,你用寬厚的枝葉為戈壁帶來一片生機;深秋,你又在藍天下為大漠塗灑一抹金黃。你只是沉默的站在這裡,這沉默,是對自然的不屑,是對未來的自信,是對命運的抗爭,是對綠蔭的呼喊。你看着絲綢之路開始喧鬧,你又看着它失去人煙,你不言不語;你看着匈奴人刀槍劍戟,你又看着昭君出塞,你不喜不悲······

  在這千年的歲月中,你學會的不僅是堅韌與執着,還有一份真英雄的情懷。每當朝陽升起、夕陽落下,太陽的光輝,彷彿在閉眼享受那剎間的寧靜。那樣的美妙畫面令人彷彿身在其中,靜的彷彿只有自己的呼吸與心跳。真的,生命無論多麼壯麗而偉大,都可以是無聲的成長,無聲的壯大,無聲的輝煌。你的生活是這樣的簡單卻又是那樣的艱難!

  你是如此,人亦如此,像胡楊一樣生活,在令人絕望的逆境中頑強抗擊,艱苦奮鬥;在波瀾不驚的平凡中選擇寧靜,享受寧靜。或許只有這樣,生命的短暫才可能變為永恆。

您正在瀏覽: 像胡楊那樣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胡楊那樣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