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像水那樣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水那樣生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水,如此平凡,如此深邃。   水,如此平凡。在人的身板里,在動物的身板里,在植物的葉莖中,靜靜的流淌着。給所有有生命的物質以保存的支持。它是生命不息的宣洩,是生命不懈前進的見證。   水是一種人格,一種淡然處世的人格。它是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的處世之道;它是平平淡淡的待人懂得;它是禪宗"山花鳥語,水水流開"的自在;它是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放浪;它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豁達;它是自由博大,無拘無束的生命線路。   人生可以是一條蜿蜒前進的小溪;人生也可以是一條浩浩蕩蕩的江河。前進路上總會碰到阻礙,小溪不會不顧後果的盲今朝進,繞幾個彎,同樣也是毫不停止。而那浩淼的江河一如它磅礴的氣焰,將一切困難無視,踏平在腳下面。都履歷過困難,最終也都到達了理想的大海。不履歷過風雨的浸禮怎麼能見到斑斕的彩虹?不履歷過冬日的嚴寒怎麼能履歷夏花的絢爛?不履歷破繭的痛苦怎麼能享受化蝶的驕傲?水,帶着它的堅強,無所畏懼的前進。像水那樣生活,永不放棄。   水淡然,名利如掠過的風,不在身邊停留一分一秒。像水那樣生活,多一份容情,少一份自私;多一份真誠,少一份虛偽;多一份忍耐,少一份狂躁;多一份自在,少一份激動。如正人一般,煩惱憂愁瑣事,揮一揮衣袖,摺扇兒輕展,置之身後。   像水那樣生活,讓生命抑或者青春活力抑或者沉穩緊湊簡練。讓明天的朝陽照亮今天的自我,讓晚霞的餘暉撒落自己的內心,像水那般純凈,像水那般內斂。

您正在瀏覽: 像水那樣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水那樣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