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像胡楊那樣活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胡楊那樣活着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地的盡頭,天的邊緣;在茫茫的大漠上,在滾滾的黃沙中,一株株胡楊站成了一道道永恆的風景,一座座永恆的雕像。 

  這裡,已不再有昔日的繁華;這裡,已不再有悅耳的駝鈴;這裡,已不再有肥沃的紅壤;這裡,已不再有潺潺的流水。這裡有的,只是戈壁荒漠,沙礫飛揚;這裡有的,只是鳥飛不下,獸鋌群亡;這裡有的,只是風沙呼嘯,肆虐持強;這裡有的,只是生死較量,風劍刀霜。而就是在這裡呀,你仍不願向自然妥協,你仍不願卑微的苟活。你鄙視仙人掌的矮化和渾圓,你冷笑沙柳的叢雜和瘦弱。你高昂着枯竭而扭曲的肢體仰天高歌,你用盤虯卧龍的根繫緊抱大地。你枝伸雲夢,渴飲黃泉,用無悔的守望,執着的生長生命的渴望;用永恆的力量,努力的繁衍最初的夢想。 

  清晨,你在陽光中接受風沙的洗禮;傍晚,你在沙礫上投下挺拔的倩影。仲夏,你用寬厚的枝葉為戈壁帶來一片生機;深秋,你又在藍天下為大漠塗灑一抹金黃。你就是沉默的站在這裡,這沉默,是對自然的不屑,是對未來的自信,是對命運的抗爭,是對綠蔭的呼喊。你看着絲綢之路開始喧鬧,你又看着它失去人煙,你不言、不語;你看着匈奴人刀槍劍戟,馬革裹屍,你又看着昭君出塞,滿漢和親,你不悲、不喜。你以永久性的悲壯佇立在這大漠,你看着一顆顆沙礫落下了被捲起,捲起后又落下;你聽着風嘯的殘音在林中消失了又重現,重現了再消失。你才是沙漠的主人,你才是這裡的精魂。 

  面對雷鳴電閃的恐嚇,面對狂風烏雲的挑釁,面對飛沙走石的進逼,面對空曠寂寞的合圍……你鐵枝錚錚個個都是男兒浩氣,你冷笑聲聲時時皆在迎接挑戰。水?你用深扎的根系擺脫它的束縛;風?你讓挺拔的身軀抵抗它的摧擊。無邊荒漠托着你的尊嚴,無際藍天襯着你的威儀。你昂首雲外,遠眺着沙的邊緣。 

  你以扭曲的姿態,詮釋人世的滄桑;你以挺拔的枝幹,昭示生命的力量。你用巨大的軀體撐起一個永恆的希望,對抗生的迷茫,消褪死的恐慌。你殮葬了奴性的屈從,懦弱的忍讓;你殮葬了彎駝的軟腰,蛇行的跪拜。你活得筋骨錚錚,堅韌頑強。 

  也許有一天,胡楊會倒成一彎古道,一抹斜陽。但是它說:“生要生的精彩輝煌,死要死的凜然豪放! 

  一千年生生不息, 

  一千年死後昂然挺立, 

  一千年倒地演繹不朽的傳奇。 

  而三千年啊,並不是你生命的終結, 

  三千年後—— 

  你的故事又從首章寫起, 

  你,胡楊!

您正在瀏覽: 像胡楊那樣活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胡楊那樣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