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像詩人那樣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詩人那樣生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與生命一起流淌的,柴米油鹽,或者書劍俠氣,漂泊着一種曠世的久遠,憂愁的訴說,寂寞的高傲。輕笑泯恩仇,山中畫,水中酒。免不了笑侃,生活中沉澱不了的連珠妙語,稱不上是詩。 

  山 

  寂靜時身披翠綠的蓑衣,傷悲時儘是沙礫與黃土翻騰。岩石上屹立着奇崛的松柏,竹葉抖落了往日的滄海桑田,挑着柴的?G乃聲一路漫上雲峰。雲峰?望不見星漢蒼穹,顧不了林麓迴轉,只在乾坤間泰然自若。是無奈駐足,亦或頑固守候那不知倦意的愚公?脈脈不得語。只聽得一片鳥語,拾得一段獨旅。問,可曾與這般萬古不移的字句相逢,任煙雲流逝在腳邊,淡泊,因而最耐斟酌。 

  走過一座山,又是一座山。 

  水 

  聽一曲漁舟唱晚罷,欲黑的天空,籠罩着江邊梳洗的花信年華。世間塵土可是這麼容易滌凈的么?過往之人形色皆匆,拂一拂衣袖,揚起的是鄉愁的細末。遠方,蜿蜒曲折,只道奔流不復回,裹挾行者的萬千思緒,一併往那不歸之路趕去。兩岸猿啼,孤帆點影的追隨如古琴錚錚之音,混雜卻不乏磅礴。撐一支長篙,日夜兼程,並非趕路,也無愁苦。一併忘了吧,那些因苦痛而久驅不散的心事。 

  情似水,愛似水,往昔依舊落花似流水…… 

  酒 

  漫漫人生,怎可無酒?怎可無品酒之人?且丟開行囊,找一方鍾靈毓秀之地,淌開畢生的醞釀,一醉方休。不求直衝內耳的辣,沁人心脾的香,醉生夢死的苦,只留氤氳而生的一縷回味,似愁,非愁。何必多言,迷濛的眼,真與假,美與丑,早已一目了然,銘刻於心。借一盞剪不斷的思緒,斟入杯中。醉?可真醉了?壺中既無酒,怎來一身酒氣? 

  不懂酒,便不懂糊塗中的幸福。 

  畫 

  鋪長書一卷,悉心研磨。何日方可甩脫禁錮自由的桎梏,任由我潑墨一番江山錦繡,人比畫美?而今只缺點睛一筆,何處停泊,才任由心中的景象游刃而去?並非每一卷中都自有女顏如玉,卻只想私藏一瓣來時路過的夢。光陰荏苒中,滑過的是一載載風花雪月,數不盡留不下的珍寶,轟轟烈烈,蕩氣迴腸。留不下,便等風霜磨礪過青絲成雪的鬢角,再勾筆含磨,遊走一番如昨。 

  在畫里,亦在生命中。 

  我,終究不是詩人。萬事萬物是詩人的情人,也是詩人的精魂,過眼煙雲,浮生幻夢,皆付笑談中。於是乎,再好不過,像詩人那樣生活。

您正在瀏覽: 像詩人那樣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詩人那樣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