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向大海一樣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大海一樣生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的夜伴着蟲鳴,總是那麼聒噪,讓我早早醒來。

  突然想到了海。細細想來,儘管住在海邊,卻沒有看過幾次海。總是吝惜着自己的步伐,卻忘卻了大海日夜的呼喊着我。

  去看海!出門后,一陣涼意提醒着我夜的冷靜,我不禁裹緊了衣服。慢慢走着,路旁的路燈蒙上了厚厚的一層灰,發出螢光般的微弱燈光,折射出我拉長的身影。只有我一個人,我卻一點也不害怕,因為我似乎已經看到了大海上泛起的白沫,和不絕於耳的陣陣波濤。

  這段路程很近,我卻好像走了很久,就像走在漫漫人生路中,而大海就是我魂牽夢繞的那個夢想天堂,在遠處閃着光芒。

  來到海邊,風很大,海平面上已經泛起魚肚白的光芒。海面沒有我想象的那樣澎湃,海浪只是一層一層的有節奏的遞進,漸漸近岸,濺起白色珍珠般水珠,化作白氣和泡沫,回歸大海。路上沒有我想象的那樣冷清,有幾個晨練的老人早早的來到海邊拉伸筋骨,他們沒有忘記大海,這個養育我們的母親。

  忽然想到了一句以前看過的話:小溪不顧險阻流入大海,浪花用盡全力回到大地。看到不斷拍打着海岸的浪花,我讀到了這句話的新的含義——大海的美麗,不僅僅是她的清澈,她的空靈,更在於她的包容。她包容了小溪的融入,使它不會枯竭,她包容了浪花的離開,使它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想起了公交車上的擁擠,想起了樓上整天叮叮噹噹的裝修聲,想起了這個夏天惱人的蟬鳴聲,但這些思緒,卻被涼涼的鹹鹹的海風帶到了遠處的某個地方。我的心變得輕鬆起來。浪花拍進了我的心裡,沖刷着我的心房,讓心變得純粹,變得透亮。

  天在這時破曉,火紅的太陽一下子像從大海里跳出來一樣,映紅了海上的礁石,也映紅了我的臉。原來大海同樣包容了我,教我努力生活,包容生活,就像她一樣。

您正在瀏覽: 向大海一樣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大海一樣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