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體驗別樣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別樣生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鍛煉自己,也是豐富自己的社會經歷。暑假裡我毅然做出了一個決定:與六姨一起去市場買豆角。

  市場里人來人往,賣菜的吆喝聲,買菜的賣菜討價還價聲,各種聲音混合在一起,十分嘈雜,奏響了“市場進行曲”。

  我與六姨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攤位,擺好豆角后,我緊張不已的心情終於慢慢地平靜了下來。

  同樣是賣豆角的也有不少,偶爾有人來問問價,也因價格不滿意搖搖頭走開了。終於來了一位戴眼鏡的老奶奶,看起來慈眉善目和藹可親。她似乎被這青翠欲滴,豆子都快要脹出來的豆角吸引住了。沒有同他人一樣,而是徑直要了袋子:“一看就是綠色食品,雖說不太直,但有營養。”說罷,裝了起來。

  為了不讓六姨小瞧我的能力,我信心滿滿地接過袋子,放在槓桿秤上稱量起來。不知是我物理的槓桿原理沒學好,還是不會看秤上的刻度,我手拿着這個十分棘手的東西像模像樣地看了半天,也沒看出什麼名堂來。但又為了自己強烈的自尊心,我還在繼續舉着。

  終於,那位老奶奶等不及似的說:“稱好了沒有啊?哪有這麼看稱的啊?”話音中似乎充滿了對我的諷刺。我的臉“唰”地紅到了脖子根。六姨忙幫我打圓場:“這孩子是第一次看稱,較生疏,一共是二斤八兩,共……”“十二塊”,我脫口而出,可又馬上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四元一斤,二斤八兩,不應該是“十一塊三”嗎?我的臉再也掛不住了。而那位老奶奶好像還不願放過我似的,從眼鏡片中探出的目光把我從頭到腳都掃了一遍。我難堪極了,感覺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我身上。

  “沒關係”,六姨拍拍我的肩,“萬事開頭難嘛”。

  這次不尋常的經歷使我感受頗豐,感悟頗深。而且比我坐在教室學書本知識所獲得的東西還要多,是最可貴,最難以忘懷的。

  初一:花開花落幾時美

您正在瀏覽: 體驗別樣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別樣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