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那一抹鮮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那一抹鮮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是歷史掩埋了歲月痕迹,還是歲月塵封了歷史軌跡?我只知道,心中那一抹鮮紅仍然如此的熱烈,如此的耀眼……

  在歲月的相冊里,我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了關於那一抹紅的記憶——

  畫面一:熱烈·紅

  “就像夏花般熱烈奔放,怒放的青春——為世人展示你最熱烈的一瞬。”望着相片中那桿小紅旗,我不禁出神……時空轉換,我回到了小時候——我剛認識你那會兒。

  事實上,你我結緣是由於你的色彩——熱烈奔放的紅!像高空懸挂的太陽般令人感到炙熱,感到興奮。當時,爸爸告訴我,你的名字叫“五星紅旗”。我對你愛不釋手,喜歡把你高高舉起,你沐浴在風中,像一團燃燒的火焰般與我一同在大街小巷中奔跑跳躍。從此,我的上空飄揚着一抹紅,我的心中飄揚着一抹紅……

  畫面二:耀眼·紅

  “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四年前在北京天安門觀看升旗儀式的那一幕,今日依然歷歷在目——

  當國歌奏響,當方步踏起,當紅旗飄揚時——我的眼中只剩下了那片紅——那是如此耀眼的紅!恰似茫茫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絕望沙漠中一道綠芒……仰望着高高飄揚的紅旗,感受着周圍人群的歡呼,我發現,在這片土地生活的人們,對這片耀眼的紅是有多麼熱愛。直到畫面定格——這團耀眼的火焰從此深深印入我心中……

  畫面三:希望·紅

  “我站在數百人之上,接受着他們羨慕的目光;我站在那一抹鮮紅之下,流露出熱愛的目光!”在我第一次升旗的相片上,依稀可見的這兩行字,如同一枚軍功章,記錄著我的驕傲。

  激情澎湃的樂曲奏響,我挺直腰桿,雙手緊握旗杆,昂首挺胸,大踏步向前走。一系列動作一氣呵成。畢竟我為了那天的升旗不會掉鏈子而苦練了好幾天。

  “奏國歌,升旗!”隨着一聲令下,我掀起旗子,把手一揮,風捲起紅旗向上飄揚……

  那一刻,我心中湧起無限感慨!這是一面多麼熱烈的旗幟,多麼耀眼的旗幟!不管在多麼艱難的處境,只要旗幟不倒,希望就不會泯滅。是的,就像雪災,地震,旱災……她帶給我們希望;就像世博,奧運,航天……她帶領我們走向輝煌!

  我繼續尋覓着,因為我相信,在相冊後面的空白處,一定會鑲上更多熱烈、耀眼的鮮紅!

  福建省漳州市東山第二中學初二:葉子楠

您正在瀏覽: 心中那一抹鮮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那一抹鮮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