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朦朦朧朧,這是我的檯燈;滴滴答答,這是我的鬧鐘。中間那個目光獃滯的,就是我……我的玩具熊。我此時此刻絕對不敢目光獃滯,還有大的堆作業在我面前列隊等候我檢閱呢。

  九點啦,不錯,數學練習冊即將告罄。翻到第62頁。咦?一排小字跳到了我的眼前。“11點了,我還在辛苦的算着數學題,慘啊!”字不多,寫得也有些凌亂,而字體卻是顯得十分熟悉。奧,當時的一幕浮現眼前:上學期一個月高風清的深夜,破解數學題異常勞累,於是隨手翻到後面一頁,描繪下了當時的心情……

  窗外,月還是像那晚一般高,顯得空靈有餘,風同樣是那晚一樣清,徐徐的,不緊不慢。讀着自己曾經寫過的話語應該感到親切,然而此時卻感慨頗多。

  做作業辛苦與否,這要看你如何看待這個問題。深夜11點半,絕大部分人家已經熄燈,只有你自己的大腦還在高速運轉,只有你自己的手還在握着圓珠筆勾化學方程式,肯定會感到心裡有失平衡。而轉換一個角度思考,性質則會大不相同。別人都已經睡下,別人的頭腦已經停止了思考的功能,這段時間對於別人來講,只有休息的價值,只有養精蓄銳的價值。只有你自己,可以讓大腦成分發揮它的作用;只有你自己,可以享受做完每道題的成就感;只有你自己,可以擁有完成作業后的喜悅。多麼難得呀!充分享受這種幸福吧,參加工作以後這種機會必然可遇而不可求!

  如今,每當做作業感到疲勞的時候,每當感到學習乏味的時候,我都會不經意想到這些,想到那享受,想到那快感,想到那喜悅,想到那幸福。於是,又會覺得精神百倍,又會覺得神清氣爽,又會覺得心平氣和,又會覺得心曠神怡了!

  人的成長真的很快。區區幾個月的時間,足以讓一個人對同一個問題發表完全不同的兩種見解。若干年後,當再次看到這本“練筆”時,或許會想到,嘿,高中時我還產生過那般幼稚的想法!

  糟糕!九點半了!又浪費了半個小時。朦朧的檯燈,無言的陪伴着我,沒有一絲噪音。高懸的月亮,無聲的注視着我,顯得分外溫柔、可人。無心欣賞良宵美景,趕緊“享受”我的數學作業吧!

您正在瀏覽: 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