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香伴我成長 

  在暖春的艷陽下,鳥兒鳴叫,百花飄香,你領略着大自然的神奇,體會着人生的哲理,聆聽一位老人的諄諄教誨,在涼秋的燈光下,萬籟俱寂,你坐在桌前讀書,無數鮮活形象走到你眼前,與你共舞,多麼美妙的事情呀! 

  “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這是莎士比亞說過的一句話。 

我認為,在六年小學生活中,書,是我必不可缺的知心的朋友,曾幾何時,想起那些與書共舞的日子,不禁感慨了。 

  記得小時候,那些花花綠綠的漫畫書是我的最愛,《葫蘆娃》、《黑貓警長》,這些都是我所熱愛的。隨着年齡增長,當手觸碰到那些童話書時,我又奔向了它們而去,馳騁在作家們豐富的想像的世界中,這些書籍就像一匹匹駿馬,任我駕馭,奔跑在無邊無際的美麗大草原中,現在我已經六年級了,不會像小時候那幼稚了,也不會像以前讀書時只會看,不去想,現在的我,又陶醉在那些名作家的精品之中,特別是兒童文學推薦的書:韓青辰的《像南瓜一樣默默成長》、《走走停停》、王巨成的《震動》,雖然這些算不上文學寶典,非生於大作家之筆,但它們也蘊含著一些道理,例如《震動》中告訴我們,災難降臨時,不要驚慌,同學間要互幫互助……, 

  回首曾經,為書而流淚,為書而感慨。記得那一次,正在讀《紅舞鞋》這本書時,我讀到張茜在背後不顧及友情說好朋友李莎莎的壞話時,我的淚水奪眶而出,張茜啊,李莎莎可是你最好的朋友呀!你怎能……? 更何況她曾經為你付出了那麼多,為了和你在一起,她沒日沒夜的勤讀,憑自己的努力考上你所上的中學,同時,我也被李莎莎的自強不息精神而感動了!加油!李莎莎!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引領人們進入成功的大門。 

  讀書為了引導人思考,自然不能局限於書本,還要拓展思維,那才是真正的讀書的意義。 

  書香伴我成長! 

  讓書陪伴我一生!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