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苦難中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中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英雄多磨難!

  ——題記

  孟子曰:天將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歷史上,哪一個成功者不是踏着風浪走過來的?

  飽受苦難的勾踐,在面對亡國之恨、江山斷送時,他選擇了忍辱負重。這個落魄的君主,在吳國飽嘗了艱辛,可這艱辛卻讓他懂得了苦難的含義。於是,你日復一日地嘗膽汁,提醒自己不忘國讎家恨。最終,他在苦難中設計了統一大業的宏偉籃圖,三千越甲詮釋了他的霸氣。

  浪漫的蘇東坡,你才華橫溢,就是因你的才華,才受到了無數人的嫉妒和排斥。你憂國憂民,卻得到了一貶再貶的下場。可是苦難沒有打垮你,你無論居廟堂之高不是處江湖之遠,都心繫百姓,你帶頭治蝗蟲、修蘇堤,為西湖的建設做出了重要貢獻。烏台詩案,苦難再次降到你身上,你寄情山水,逍遙紅塵,在赤壁留下了《赤壁賦》、《念奴嬌·赤壁懷古》等千古詩篇。

  杜甫,後人尊稱你為詩聖,然而你一生命運坎坷,雖胸懷大志,卻無大事所成,苦難的人生磨練了你的意志,面對磨難,你泰然處之。“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是你安貧樂道的彰顯;“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是你憂國憂民的愁思;“野鴨無意緒,鳴噪自紛紛”是你孤獨的心聲的寫照。你晚年雖身處亂世,卻仍寫下了歷史上璀璨的詩篇,贏得百世萬代的傳頌。

  其實,每一個成功者的一生都是坎坷的,而此時的人生方能體會出:寶劍峰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只要你勇於面對苦難,戰勝苦難,那麼,荊棘的人生也會變成一條康庄大道。朋友,從容地面對苦難吧!

  黑龍江省安達市任民中學九年一班初三:班立超

   點評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苦難中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