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伴我成長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伴我成長的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雙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手——手背粗糙得像老松樹皮,裂開了一道道口子,手掌上磨出了厚厚的老繭,一根根青筋凸起。可是,就是這樣一雙歷經滄桑的手,它們刻記着我成長的歷程,那道道皺紋,便是我成長的年輪。這雙手布滿了老繭,也不如以前一般靈活有力了,但它們是那麼寬大,那麼厚實。握着這雙手,感覺是那麼親切,那麼溫暖,讓人感到塌實,感到舒心……

  那天,陰雨連綿不斷。我由於考試失利的緣故,心情糟糕透了。我任由豆大的雨點一滴一滴地砸在我的頭上,心裡有說不出的苦澀滋味。我邁着彷彿灌了鉛的雙腿,渾身濕透地一步一步挪回了家……一回到家,我便將自己拋在了沙發上,失聲痛哭起來……這時,一雙粗糙的大手輕輕地撫摩着我的額頭,猶如春風細雨般溫暖,一股股暖意滋潤着我的心田,流遍了我的全身。“落水”的我彷彿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在黑暗中找到了方向……我抬起頭,望向這雙手的主人——我的媽媽。她正用焦急擔憂的眼神望着我,無助的我撲進媽媽的懷中將事情的來龍去脈都敘述了一遍。“傻丫頭,別灰心,有媽呢……”媽媽又用她那雙溫暖而又粗糙的大手慢慢地輕撫着我的額頭,無聲地安慰着我……不知怎麼回事,我之前鬱悶煩躁的心情在這雙手的“誘惑”下頓時一掃而光。在那一剎那間,我真的覺得我好幸福好幸福……

  在我傷心時,這雙手安慰着我;在我犯錯時,這雙手教育着我;在我煩躁時,這雙手開導着我……無論前方道路茫茫,我都不會感到孤獨。因為我知道,不管我身處何時何地,都會有一雙粗糙而又溫暖的大手陪伴在我身旁,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伴我成長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伴我成長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