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家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建國60周年以來,我的家鄉崑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們的衣、食、住、行都比以前改善了許多。

  衣

  那是一個周日的上午,我和媽媽在一起大掃除。忽然,我發現了一件兩個袖子上都縫着一塊不得衣服,我感到很驚奇,便說:“媽媽,現在這種衣服挺時髦的,你怎麼都不穿啊?”媽媽聽了笑着說:“這哪是時髦啊!這是衣服破了補一補,叫做補丁。”我越聽越糊塗了。

  媽媽繼續說:“以前我們的衣服是穿了又穿,補了又補。誰家沒有打補丁的衣服?而你們這一代,別說是穿打補丁的衣服,就連有補丁的衣服也沒見過。”是啊!打開我們的衣櫃,春夏秋冬各樣衣服都掛滿了一大櫥,真是五顏六色,應有盡有!

  食

  爺爺常對我說,他們小時候,經常吃不飽,有時甚至會幾天沒東西吃。解放后,人們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但每天也只能吃些鹹菜、蘿蔔乾,一個月最多也只能吃一次肉。逢年過節,有隻鹹蛋吃吃也算不錯了。

  如今,家鄉商店林立,商品齊全,人們吃魚吃肉已是家常便飯,人們足不出戶便可以吃到北京的烤鴨、新疆的葡萄、東京的壽司、紐約的匹薩……比起爺爺小時候,我們真是生活在天堂了!

  住

  以前,家鄉的家家戶戶住的是低矮的平房,甚至是茅草房,基本上就見不到像樣的樓房。下雨天,那就糟了,一會兒這邊漏,一會兒那邊漏,屋外在下雨,屋裡也在下雨。唉!真是苦不堪言。而如今,崑山到處高樓林立,人們都住上了兩層或三層的樓房,甚至是別墅。看,紅牆綠瓦,真是氣派非凡,別說下雨了,下鐵都不怕。

  行

  記得小時候,崑山的交通十分不便,爸爸媽媽帶我去阿姨家玩,總是要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顛簸才能到,而且那時候沒有水泥路,都是坑坑窪窪的泥路。那時,我總覺得路是那麼遙遠,人是那麼勞累,一路上吸引人的景觀又是那麼少。

  如今爸爸媽媽再帶我去阿姨家,往日的那種感受已蕩然無存。交通是那麼便捷,人是那麼輕快,更令人高興的是沿路的景觀令人眼花繚亂,看也看不完!

  一路上,可以看到富有建築魅力的市政大樓、博物館、少年宮、大劇院以及大塊大塊的綠地和人民廣場……

  才過了十幾分鐘就到了阿姨家,只見眼前的柏油馬路上,各種汽車川流不息,人群密密麻麻。

  家鄉能有如此巨大的變化,都是因為有共產黨的領導和幾代人的努力。今天,我們應該有“為中華之崛起”而學習的宏偉抱負,應該有為祖國富強而獻身的遠大志向,讓我們用全部的聰明才智和生命熱血來建設我們的祖國吧。

  崑山市中學初二 黃林錦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