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保護環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駝走大漠,雁排長空,魚游淺底,百花爭艷,這都是大自然和諧的美,事物遵循一定的規律發展,不管是興還是衰,它都是美麗。即便如一現的曇花,它開的時候是那麼令人讚歎,然而它凋謝時也是那麼地轟轟烈烈,令人敬佩。大自然自身的美,也許就是一種魅力無限的美。

  但是,近十幾年來,由於經濟發展水平和醫療技術的提高,人口增多,不但沒有因為科學的進步從而保護環境,反而因為工業和交通在不斷發展,城市行駛的汽車日益增多,火車、輪船、飛機等客貨運輸頻繁,給城市增加了新的大氣污染源。其中汽車污染排出的污染物距人們的呼吸帶很近,能直接被人吸入。每年全球有近200萬過早死亡與顆粒物導致的室內空氣污染有關。全世界因空氣污染所造成的死亡人數累計已達1,200萬。不要總以為自己每天只排放了一點廢氣,不會對自然造成危害,更不會對自己有影響,如果每個人都排放一點廢氣,日積月累就會積少成多。中國每年因為霧霾死亡人數500000人,過去30年肺癌死亡率增長465%。室外空氣中的顆粒污染每年可導致約115萬人死亡。霧氣看似溫和,裡面卻含有各種對人體有害的細顆粒、有毒物質達20多種,包括了酸、鹼、鹽、胺、酚等,以及塵埃、花粉、蟎蟲、流感病毒、結核桿菌、肺炎球菌等,其含量是普通大氣水滴的幾十倍。冬霧有“冬季殺手”之稱,加上工業廢氣、汽車尾氣、空氣中的灰塵、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等污染物,附着於這些水滴上,人們在日常生活和出行中,這些物質會對人體的呼吸道產生影響,可能會引起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氣管支氣管炎及肺炎、哮喘發作,誘發或加重慢性支氣管炎等。特別是小孩呼吸道鼻、氣管、支氣管黏膜柔嫩,且肺泡數量較少,彈力纖維發育較差,間質發育旺盛,更易受到呼吸道病毒的感染。人長時間處於霧天中,可引起氣管炎、喉炎、肺炎、哮 喘、鼻炎、眼結膜炎及過敏性疾病的發生,對幼兒、青少年的生長發育和體質均有一定的影響。此外,大霧天氣空氣質量差,抵抗力較差的糖尿病患者極有可能出現肺部及氣管感染而加重病情。霧霾,大多數人都天真地以為只是視野能見度低,阻礙交通而已,其實它早已在無聲無息地侵蝕着我們的身體和誘發多種疾病,勢不可擋。

  歷史的教訓是深刻的,人們付出的代價是慘重的,今天,這一行行慘不忍睹的數據已經給我們敲響了保護環境、拯救地球的警鐘。古往今來,地球母親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無數代子孫。原來的她被她的兒女們裝飾得楚楚動人。可是,現在她的兒女竟然為了自身的利益,弄得她千瘡百孔。人類只有一個地球母親;而地球正面臨著嚴峻的環境危機。“拯救地球母親”已成為世界各國人民最強烈的呼聲。我們要的是清新的空氣,要的是健康的體魄。請不要以犧牲健康為代價,而換來所謂的美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