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踏上久別的故鄉,望着物非人也非的鄉景,我心化為血水,只覺錐心之痛。——題記

  為著奔喪,我與父母在朝陽初升之際,伴着清風,乘着小車,一路高歌,踏上歸鄉征程。

  想着馬上就能擁抱闊別許久的故鄉,我着實是百感交集。自從村中喬遷,爺爺奶奶也因病住到小叔家,我便再沒有回歸故鄉懷抱了。只是聽說村中實行了大規劃:

  山底下的幾棟老屋早已被歷史所淘汰,被“拖拉機殺手”無情地摧毀了,如今能望見的也只是“九曲黃河萬里沙”的壯景,雖不及沙漠一望無際的壯觀,卻也是名副其實的“黃土山溝”了。

  但我對於這些傳言竟至於頗為懷疑,我不敢相信,更不願相信變動來的如此之快。然而即刻便證明是事實了,作證的便是那悲涼的真實“風景”。

  車快到村口了,眼前的景色也真可謂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了:昔日村口婆娑的樹影,老態龍鐘的古屋,憨態可掬的裊裊炊煙無一例外的不翼而飛,一塊“施工重地,請勿入內”的牌子醒目的立着,大風一刮而過,留下一個風沙狂舞的世界,瞬時間,天地一色,地是黃的,天是黃的,直叫人分不清哪兒是天,哪兒是地。

  下了車,我心急如焚,火急火燎的直奔奶奶家原先的住處,我驚呆了:

  這裡,由爺爺奶奶汗水的結晶,更有着我們幾代人的回憶;這裡,有我們的鞦韆,有我們的過家家,有我們的捉貓貓。但眼前——

  山川夷為了平地,山溝填為了平地!

  一切的一切,像一把柔和卻又尖銳的利劍,其柔之柔柔到可以穿過我的肌膚直擊我的內心,其銳之銳銳到將我的心直擊而過,我心絞痛!我好希望好希望那老屋可以等着我,讓我去同它道個別,讓我見它最後一面。然而現實與理想的差距總是那麼大,它們就像兩條平行線,永遠都不會相交!

  一整天,我悶悶不樂。村中那位老者的逝世,與我倒沒有多大的感觸,只是在那樣的氣氛中,我對曾經的不舍更為沉重,那哀歌,似乎也在為逝去的曾經訴苦;那輓聯似乎也是在挽留曾經的美好。

  驀然回首,只覺繁華落盡,留下一地拾掇不起的唏噓。

  多少次夢中哭着醒來,淚光中,又幻出拿情、那景。

  高一:珊麗

您正在瀏覽: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