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誰是誰的斷腸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是誰的斷腸草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陽光普照着大地,溫暖着剛剛吐綠的花草樹木。

  “顏開,加油!加油!加油。”周圍的女生大喊着。

  顏開,被公認為景頓斯科學院的校草:他膚色白皙,五官清秀中帶着一抹俊俏,帥氣中又帶着一抹溫柔!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氣質好複雜,像是各種氣質的混合,但在那些溫柔與帥氣中,又有着他自己獨特的空靈與俊秀!

  只見他向前頓了一步,就在這短暫的時間裡,調整好了雙腳,一蹦而起,看着翻滾的籃球慢慢的在眼裡變大,喝出一聲,竟然轉體翻身,掠過籃球先到籃筐前方。半旋身後,顏雨峰如魔術般抓住了已經飛到頭前的籃球,然後雙手一沉,握着球放在腰間,接着右手單獨輪起了籃球,劃出一個美麗的半圈,側着身將籃球砸進了籃筐!“砰!”籃筐發出一聲痛苦的呻吟,在呻吟和蕩漾的籃網下,他有點亢嗆的落地,大聲的吼了聲。

  “啊!贏了!顏開,顏開,我們愛你!”女生們犯着花痴道。

  有些女生本能地為顏開送上一瓶水,顏開隨意從那些女生手中抽出一瓶水,打開暢飲起來。

  “哇!連喝水都這麼帥。”女生們異口同聲道。

  “誰在擠我!”突然一個女生叫道。

  大家的目光不由得轉向後面,一個女孩正往前擠,似乎想要到前面來。很快,她立即出現在了顏開的正前方:女孩有一雙晶亮的眸子,明凈清澈,燦若繁星,不知她想到了什麼,對着顏開興奮的一笑,眼睛彎的像月牙兒一樣,彷彿那靈韻也溢了出來。一顰一笑之間,高貴的神色自然流露,讓人不得不驚嘆於她清雅靈秀的光芒。

  她從口袋裡拿出手機,真誠的說:“顏開,我能和你照張像嗎?”

  當然,顏開沒有拒絕這個可愛純真的女孩,他輕微地點點頭。

  女孩舉起手機,與顏開擺了一個poss,只聽“咔嚓”一聲,一張照片拍好了。

  “謝謝!”女孩說。

  “我們也要照!!我們……”其餘女生嚷道。

  “咳……”顏開假咳嗽一聲,示意要她們閉嘴。果然,她們立刻安靜了下來。

  他問那個女孩說:“你,叫什麼名字?”

  “沐雲汐。”女孩乾脆得回答道。

  “沐-雲-汐”顏開默默得念道。

  接下來的這幾天,沐雲汐幾乎天天都可以見到顏開,她漸漸得對這個以前以為很壞的男生產生了好感。

  沐雲汐,看過《愛情左燈右行》嗎?

  周六,上完繪畫課的沐雲汐在鋪滿梧桐花的小路上聽到一聲清朗的詢問。回過頭來,看見一身淡藍色休閑裝的顏開,雙手插在口袋對自己笑着。

  “沒有啊,你看過了?”

  “我也沒有,今天電影院放這個片子,我有兩張票,一起去吧!”顏開把手裡攥得暖暖的票子遞到沐雲汐面前。沐雲汐接過來,眼睛呈四十五度角看湛藍的天空,然後輕輕地笑了。

  電影裡面並沒有幾個人,沐雲汐和顏開坐在第3排,快開演的時,來了一個高挑的女生和一個有着黃色長頭髮的男生,他們坐在了第2排。放映師調光時,把他們親昵的頭像映在了雪白的屏幕前。顏開微微顫了一下,接着大聲咳嗽一聲,引得周圍的人紛紛想這投來了目光,也包括那個高挑的女生。

  這時,顏開握住了沐雲汐的手,這使得沐雲汐的臉一下子泛起了微紅,那個女生也表現出心頭一震的表情。女生轉過頭去,沐雲汐似乎看見了女生的眼角出現了一滴眼淚,然後劃過她那無比精緻的臉龐。

  不知為何,沐雲汐感覺此時顏開的手帶着一絲微涼。

  電影放到一半,那個女生帶着傷感的情緒跑了出去。還沒等沐雲汐反映過來,顏開甩開她的手,追了出去。沐雲汐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那個女生是顏開的女朋友。

  沐雲汐強忍住淚水,努力不讓它掉下來。但是還是忍不住,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噼里啪啦地往下掉。

  原來,公主與王子的幸福故事都是童話里的。自己只不過是顏開和那個女孩的利用品而已。

  畢業了,離校的時候,沐雲汐給顏開寫了一封信:“相傳,在非洲的大草原上,有一種毒草叫做斷腸草,只要人一碰到它,就會在漸漸死亡;除非,以後的每個日里,觸碰它的人都用包含深情的手去碰它。我就是你的斷腸草,可你只給了我愛的開始,卻留給我一個傷心的結局,讓我在期待和傷心中慢慢老去。

  她在信紙的別角邊留了她的電話號碼,這個號碼只有很細心的人才能發現。

  一天,一周,一個月過去了,沐雲汐等來得全是失落。

  每次,她看見籃球場上的激勵拼搏,總會想起顏開。也就是在這個時候,沐雲汐的眼睛總是呈四十五度看着火紅的太陽,希望陽光把自己照的眩暈。

  三個月過去了,沐雲汐變得越來越美,像剛盛開一朵蓮花,出於泥而不染。有時候突然想起,斷腸草還有一個名字——香草,因為它散發著香氣。

  “叮——”電話突然響了。沐雲汐拿起手機問道:“請問你是?”

  “沐雲汐,你走了,我才發現,我也是你的斷腸草。”電話那頭傳出顏開明媚而帶有憂傷的聲音。

  “誰是誰的斷腸草?”沐雲汐笑了,不過臉上也出現了一絲淚痕。

  不過這次是幸福的眼淚。

  湖南永州祁陽縣浯溪二中初二:茉莉花的清香 周嬋

您正在瀏覽: 誰是誰的斷腸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是誰的斷腸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