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桃桃的去世的思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桃的去世的思考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桃桃是“逃逃”的諧音,因為她是個女孩,所以大家就習慣的認為她是桃桃了。

  為何叫逃逃呢?這得從她出生前後說起,在她出生以前,她的父母還沒有結婚的時候,因為他的父親有些木訥,自己不會談對象,在家裡又是有着兩個姐姐,兩個妹妹地唯一兒子,所有家裡人就把還不大到結婚年齡的兒子的婚事提到了家庭的戰略重點上,習慣性的為家人付出的女兒們,自然而然的也得給家裡的事情付出了,一是一場規模很大的五換親就在這家上演了,他家成了五換親之一家了,就是用兒子的妹妹給兒子換媳婦了,這家的女兒嫁到另一家去,另一家的女兒再嫁到別家去,如此的五個家庭的兒女,年齡相當,家庭條件合拍,就達成了協議,開始了換親。

  桃桃的母親也是給哥哥換媳婦而嫁到桃桃的父親家裡的,因為年輕人相互傾慕,於是在還沒有結婚的時候就懷孕了,所以在桃桃還沒有出生的時候就急匆匆的結婚了,桃桃今年25周歲,在25年前的時候,計劃生育抓得緊,這還沒有安排出生的孩子就要出生,在當時的罪狀就是搶生,搶生已經成了罪狀了,就必須得到處罰,處罰的結果是強行流產,想滅在未成形之前,使其不得出生,可是家人們為了這個沒出世的孩子又有了對抗之策,幾經商討決定拿錢來減輕罪狀,保證孩子出生,可是就在提出申請和等待結果的時間裡,孩子的母親是要出逃的,一面被捉去,強行流產的。因為當時就有很多搶生的孩子被流掉了呀!再加上我村裡一家人家,也是因為這樣的原因,自覺得流了孩子,後來就再也不懷孕了,莊裡人家都怕了,這第一胎也就不敢再留了,才出現了一個拿錢減輕罪狀的想法的。

  這時候的桃桃媽就開始出逃的生活了,因為是年輕的女子,帶着這麼大的精神和心裡壓力出逃,所以孩子在受孕的過程中難免受到傷害,當這個孩子瓜熟蒂落,自然降生的時候,大家都高興的不得了,可是,幾個月後,大家就發現了孩子和平常的一般的孩子不一樣,再後來就上不了幼兒園,更上不了學了,成了大家認為的小潮吧了!

  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身體的發育,生理的需求,桃桃的求求偶慾望越來越強烈。

  這表現在對異性的渴望,話語上的表現是:姑,我試着怪愁人的,想找個住,也沒人要!這已經是鼓了很大的jinx才和我說的。行動上的表現是哼唱一些電視劇中的那男女女的歌曲,儘管唱不好。神情上的表現上是羨慕逢年過節一些男孩來女方家送禮物的羨慕。她的母親還是讓她牽牛到草地,大熱天的,草叢那麼深,我勸她母親不要讓她去送牛了,萬一有什麼事,後悔一輩子!

  這種要求越來越強烈了,我是熟悉的,她的母親更是知曉的。

  可是,不知怎的,突然間她的母親帶她去了青島的山大醫院,住了沒幾天就回來了,她母親不願意說原因,我也假裝不知道,因為我知道,當一個人不願意和你說的時候,那是她最難過的時候,她既不想欺騙你又從你這裡得不帶幫助。這和孩子的病是沒法子的事了。於是孩子的求偶只是就被她的母親擱置了起來。

  後來呢,孩子還是難以忘卻,而且舉動更加難以控制了,有時候在街上竟然扭起來,家人很是沒有辦法。

  我村裡的一個人,因為手臂秋收的時候被機器傷害在瓦店住院治療,在住院期間遇到了一起同室的病友,病友又有一個兒子腿有點殘疾,這個殘疾的兒子在這裡伺候他的父親,我村裡的人看見這個殘疾兒子心地善良,而且他的家境也不錯,就說起了打聽到我村裡的這個桃桃,這樣一樁婚事就在醞釀之中了。

  桃桃的母親看見桃桃的樣子就答應了,於是桃就有了男朋友。

  桃桃高興的告訴我,還為沒有給我訂婚喜糖而歉疚呢!

  再後來,桃桃還射我抱怨,他不大在乎我,也不給我送好吃的,我說,也不過節過年的,是沒有隨便送禮物的習慣的。她聽了之後也就開心多了。

  桃桃的母親看着孩子們的交往,心裡有喜也有憂,在這期間,桃桃的母親也曾想悔婚,可是,看着桃桃沉醉的樣子也就只好作罷

  今年的暑期,她的母親和我說了桃桃結婚的日子,看樣子在她的心裡,我就是桃桃的親姑姑了。

  桃桃出嫁了,闔家歡喜。

  我回家的時候就見不到桃桃了,往日里,我下車的時候,桃桃第一個就看到了,然後跟着我到我的家裡,我給她點兒食品,她也就甜蜜的吃着。現在也沒有桃桃喊我姑了,沒有人接我下車了,更沒有人跟隨着我回到父親的身邊了。

  她的母親說,姐姐,今天桃桃在加家了,我讓他在家裡住些日子,現在秋收忙,在婆婆家和人家莊里的人也不熟,她自己也不能上地幹活,她的婆婆也沒空照顧她,我就讓她在家住着。

  我又見到桃桃了,我看那樣子,我感覺懷孕了,因為她的腰和胯跟以前不一樣了,而且乳房也大了,我囑咐他的母親要操心,看看孩子有沒有懷孕?她母親說,沒有,還穿着呢!我說,有的人穿着就有可能懷孕的。

  這不,有一個星期過去了,桃桃就沒了!

  桃桃,養了25年的桃桃,結婚才兩個月不道德桃桃就這麼結束了生命!

  這時候,我才明白,她的母親領她去青島山大醫院看的病應該是心臟病,孩子將要結婚的時候的猶豫是想起了醫生的囑咐。

  有心臟病的女孩是不能懷孕的,這是科學!

  一個母親又怎能違背科學葬送孩子的生命呢?可是看着孩子那強烈的慾望又怎能扼殺呢?就在這難以抉擇的時刻,她的母親選擇了順氣自然。讓孩子享受愛情,死而無憾了。從孩子的角度是心愿已償了,可是那母親的的含辛茹苦,到頭來一場空,那該是怎樣的煎熬呀!

  桃桃媽!挺住!

您正在瀏覽: 桃桃的去世的思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桃的去世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