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嫂子我能為你做點什麼?——獲悉吳哥去世的消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嫂子我能為你做點什麼?——獲悉吳哥去世的消息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嫂子我能為你做點什麼?——獲悉吳哥去世的消息 標籤:春的消息作文 嫂子作文 好消息作文 我能行作文

  2019年的11月6日,農曆10月初九,我照下班就回老家,回家就忙着做飯,吃完晚飯後,父親照例坐在電視機旁看他那永遠也看不夠的京劇台,等我洗完碗,來到炕前坐定,他看我閑下來了,他站起來,走到我面前,鄭重其事的告訴我,“吳延清去世了”,當時坐在炕沿上的我,一聽到這個消息,立馬就站起來了,我的第一反應就是幫嫂子和孩子們料理一下逝者哥哥的後事!

  哥哥生病的消息,我和姐姐是早就知道的,只是沒有明確的說開,因為哥哥是個把苦往肚子里咽,把笑給大家看的人,他自己也是心知肚明,只是沒有讓嫂子和孩子們接受這個病的勇氣,他太愛他們了,以往的日子裡都是他護佑着他們,他不捨得他們獨自抗生活,更不願意他們反而照顧他了,他自己能抗一會兒是一會兒的,真到了抗不了的時候就由命了!

  我和姐姐在一起談起哥哥的時候,我們都默默地流淚,擦乾了累再往好處想,希望他能多活些時日,當哥哥把自己所能處理的事情處理完備之後,嫂子和孩子們就決出了哥哥病的嚴重了。見了我之後,他高興地了不得,聽說了我家的近況,他誇獎我的愛人和孩子,我們也成了他的驕傲。我是在他的引導下走向了現在的生存之道,可以說,哥哥就是我的人生導師,我有今天的生活,也是與哥嫂的付出分不開的。我握了握哥哥那細瘦的小腿,一股液體就涌到了嗓子,我硬是把它咽下去同時也止住了將要流出的眼淚。我急匆匆的離開了他和嫂子,哥哥和嫂子送我上車,這竟成了我和哥哥的永別!

  回來后,我和姐姐彙報,我覺得哥哥能活到明年清明之後,那時候春暖花開的時候,我們一起回老家見上最後一面,畢竟人早晚都得有這麼一天。

  可是,哥哥身體里的病菌已經吞噬了養分,嫂子和孩子們是深有體會的,無論怎麼做都無濟於事了!

  由於家中老人年事已高,小哥小嫂外出打工,我只能回家陪伴老人,也就沒有顧及到哥哥。

  當父親告知我此事時,我第一反應就是幫嫂子和孩子們料理哥哥的後事!

  每遇大事有靜氣,頑強的嫂子和孩子們已經將家裡的一切都安排好了,親戚朋友都來弔唁,村裡的老少爺們都來幫忙,全村人為他送行,哥哥的後事辦得體面!

  哥哥的使命完成了,也該到極樂世界享一享福了!

  我們活着的人還是要繼續活下去,讓我們化悲痛為力量,沿着哥哥的足跡,在人生的道路上,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勤奮努力,享受生活!

  孩子們:發展好自己就是對家人最大的孝!上學的認真學習,工作的紮實幹活。有了哥哥一個山鄉小子闖濰坊的勁,就沒有阻擋我們的困難了,讓我們放下悲痛攜手往前奔吧!

  嫂子,我唯一能幫你做的就是領着孩子們好好地生活!

您正在瀏覽: 嫂子我能為你做點什麼?——獲悉吳哥去世的消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嫂子我能為你做點什麼?——獲悉吳哥去世的消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