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藏書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藏書角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藏書角 

  俗話說:“欲知千古事,需讀五車書。”我家有一個藏書角 , 那兒的書應有盡有,現在就讓我來向您一一介紹吧! 

  雖說“斗室沒有乾坤大”,但我的“寸心卻比天地寬。”我的藏書角雖然不大,但是卻能使我從一個起點到達另一個更高的起點。我把書整理得井井有條,一類一類地區別整理出來。第一層我放上了一些故事書,有《神話故事》、《童話故事》、《寓言故事》、《英雄故事》、《科學家的故事》……讀之如飲甘泉,沐春風,使人覺得如獲至寶。第二層放着一些作文書,什麼《考場作文》、《優秀作文》、《三優作文》、《獲獎作文》滿目琳琅,讀之如被捲入色彩繽紛的百花園,使人流連忘返。第三層放着一些練習冊,有《一課三練》、《學練快車道》、《練創考》、《天天練》……這些書彷彿是循循善誘的良師,令我可溫故而知新。當然,我們不能因為“ 一心只讀聖賢書”就“兩耳不聞窗外事”,我們應該開闊視野,對我國文化歷史上以及成就都應熟讀之。可想而知,第四層放的都是中國文化長廊中的“瑰寶”。有《繪畫大全》、《文明中國》、《書法》、《中國歷史》……讀之如品嘗滋味甘醇的美酒,令人回味無窮。當然,我是“求知急似渴思引,載知猶如蝶戀花。” 

  作為一個學生,作為一個跨世紀的少年,我們應該用我們現在的智慧,多讀書,好讀書,讀好書,用書來充實自己,美化人生,認識社會。我的藏書角不就是開啟智慧大門的鑰匙嗎?不就是通向成功彼岸的橋樑嗎?不就是穿越激流險灘的航船嗎?只要我在藏書角的指導下,用自己的勤勞汗水,明天將可“一覽眾山小。”  

  註:本文曾登於《教育周刊》! 

   

您正在瀏覽: 我的藏書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藏書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