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收藏書的技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藏書的技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浩如煙海的藏書世界里,一定要學會識別好書和名貴的書。如果把握住機會,你就會打開藏書知識的大門。

  在戰爭年代中,想翻閱圖書,實在很難。就毛澤東而言,隨身攜帶的書,也寥寥無幾。一九六六年的文化大革命,破四舊銷毀了很多書,保存下來的書是微乎其微。

  據業內人士講,如有一本孤本珍藏的書,可價值連城。現在幾乎沒有人能有一本年代久遠、印刷精美的書了。可想而知有這樣一本書是么難!

  一本印刷精美的書,品相是不用說了。封面、封底、附頁、書形都必須是完好無損的。書的裡外不能有污漬、折頁、塗抹、破損,否則一文不值。

  書籍的珍藏還要注意以兩點,外表光澤明亮、外形稜角分明,這才是值得珍藏的書。

  看封面底部的出版社也非常重要。專業性強的、正規的出版社如人民文學出版社、外國名着出版社、外國文藝出版社、上海出版社等。這些出版社出版的圖書選用質地上乘的紙張,裝訂精美,相比較那些沒有名的出版社出的書,沒看幾天就掉頁了,幾乎沒有收藏價值。

  除了封面、封底、附頁外,書脊、版權頁也非常重要。如果沒有版權頁,就容易被侵權,重印。所以說,版權頁在書籍里是非常重要的一頁。

  如果你掌握了收藏書的技巧,你不僅積累了文化知識,增加了文化品位,你還走上了藏書這條長遠投資的路。

  藏書是保真、升值的計價器。

  遼寧撫順順城區將軍二校五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收藏書的技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藏書的技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