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圓奧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圓奧運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100年前,《天津青年》發出了三個震撼國人的疑問:中國何時能派一名運動員參加奧運會?中國何時能派一支代表隊參加奧運會?中國何時能自己舉辦一次奧運會? 

  100年後,三個問題都得到了圓滿的回答——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運聖火在中國北京熊熊燃燒。一個個向著更快,更高,更強的身影在奮進;一幕幕弘揚和平,傳遞友誼的感人場面在湧現。 

  從“東亞病夫”到“體育強國”,沒有人能夠阻擋中國人挺直腰桿。一個國家一個世紀的夢想,帶着民族自立、自強的寄託和希望,終於實現了!世界微笑了!中國微笑了!北京微笑了!體育健兒們也微笑了! 

  隨着奧林匹克的29個火焰腳印一個個走向“鳥巢”時,一幕幕感人場景也深深震撼着我。 

  8月18日上午11時50分,穿着紅色戰衣,踏着黃色戰靴的劉翔出現在110米跨欄起跑線上,當起跑槍聲響起之後,悲情的一幕卻出現了!劉翔在右腳跟腱疼痛的情況下,不得不踉蹌地低着頭,拖着傷腳走出“鳥巢”,黯然的離開了賽場。如此沉重又戲劇化的一幕,在一個呼喚英雄,等待英雄的時刻襲來,所有人都為之震動。劉翔的堅持,劉翔的淚水,劉翔為夢想所承擔的大山般的壓力,都讓我們由衷敬佩。同樣,劉翔的退賽,劉翔對不可抗拒的現實的放棄,劉翔對自己身體和未來負責的抉擇,更讓人肅然起敬!他的選擇是正確的,他的選擇沒有喪失體育精神,更沒有喪失對生命的基本尊重! 

  一位懂得知恩報恩,來自河北的體育健將曹磊也讓我感動萬分,當她站在領獎台的最高處時,淚如雨下,激動萬分地說:“這塊金牌送給我剛剛去世的母親!”這是她發自內心的情感洪流,這是她感情最真的表達!在已確定自己獲得金牌將繼續衝破世界記錄時,杠鈴卻“碰”的一聲摔在地上,當記者問她為何失敗時,她閃着晶瑩的淚花憂鬱地說:“我當時分神了,我想到了我的媽媽!” 

  是啊,每一個人在自己成功時,都會想到生己養己的母親,感謝她將自己送到這個充滿愛的人世間,感謝她為自己付出的心血。能和母親分享榮耀,是每個人多麼渴望的事啊!這時的曹磊卻失去了母親,但她卻沒有泄氣,也沒有掩飾自己的悲傷,我為她的行為而感到自豪,為她的毅力而感到震撼,為她的柔情而感到驕傲,她讓我們感受到了愛的力量,正是這種無與倫比的對母親的愛讓她有了奮鬥的信念;有了拼搏的動力!這塊金牌可能是她送給母親最好的禮物吧!就讓我們向曹磊學習,以一顆感恩的心一同去回報那些曾經為我們默默付出的人吧!相信那樣,這個世界會更加溫暖和諧! 

  母愛更是無私的,代表德國出場33歲的奧克薩 丘索維金娜奇迹般的完成了體操界的壯舉。支撐她一直走到現在的只有一個單純而堅定的信念——為患白血病的兒子治病。當別的選手專攻單項時,這位偉大的媽媽級運動員不得不逼着自己向全能型發展。不能病,不能傷,不能退,在2002年到2005年她時刻想着這3條,憑着堅強的毅力,這位體操媽媽終於從病魔中搶回了自己寶貴的孩子——“只要孩子需要,我會一直堅持下去,一直”這是一位為了自己的孩子而不顧一切的偉大無私的母親的承諾! 

  正如羅格先生所說的:“北京奧運會是真正無與倫比的”。17天雖然短暫但給人們的記憶卻是那樣的清晰和永遠!17天雖然過去了,但這激情燃燒的日子永遠折射着迷人的魅力!那一幕幕動人的場面將永遠激勵我們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一步步前進,永不停息!

您正在瀏覽: 夢圓奧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圓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