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夢圓飛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夢圓飛天》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夢圓飛天》有感 

  2003年10月15日,是一個令全世界華夏兒女難忘的日子,因為就是在那天,“神舟五號”飛船發射成功了;就是在那天,太空留下了中國人的腳印;就是在那天,中國成為了世界上第三個成功發射載人航天飛船的國家! 

  從遠古時代開始,中國人的心底就有一個夢想——能夠飛上太空。《嫦娥奔月》,一則多麼美好的神話故事,它不僅歌贊了嫦娥那捨身救民的崇高精神,還流露出了中國想要飛天的夢想。敦煌莫高窟上那成百上千的飛天,流露出的不也是中國人的夢想么? 

  知道21世紀,那個內心中最強烈但又看似遙遠的夢想依然藏在中國人的心底,中國人依然迫切地希望可以飛上太空,可以在神奇美妙的太空中遨遊。 

  然而,中國人堅持了千年的飛天夢想,都在2003年10月15日成功發射的“神舟五號”載人航天飛船上實現了! 

  “神州五號”載人航天飛船發射成功,每一個炎黃子孫無不感到興奮與自豪,人們的心情簡直難以用言語來表達。“神舟五號”成功飛天,意義尤為重大,它代表着太空中從此將會寫下中國人的名字;它代表着中國的航天業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它代表着外國人從此將會對中國刮目相看;它代表着中國從此將會屹立於世界強國之林! 

  百年的申奧於2001年成功了,千年的飛天夢想也在2001年實現了,2008年初的南方特大雪災和2008年5月份的四川大地震也在全國人民的努力下克服了!我的祖國——中國,經歷了這麼多的風風雨雨她都挺過來了,敢問還有什麼能夠難住這隻屹立於世界東方的雄雞!

您正在瀏覽: 讀《夢圓飛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夢圓飛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