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短暫與永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短暫與永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宏大、輝煌、凝重……

  這便是兵馬俑武士們帶給我們的強烈感受。

  漫步在俑坑道旁,只見在近萬平方米的土地上,秦俑用它寫實的身軀直觀地再現着當年秦軍列陣的宏大場面。數不清的武士,呼嘯着的戰馬,千人千面互不雷同,喜怒哀樂各有其情,這的確是世界的奇迹。

  望着那一張張生動的臉龐,歷史與現實不斷交替輝映在我腦中,我的思緒回到了千年之前。

  戰國末年,戰亂頻繁,風煙四起,生靈塗炭。在這亂世之中,一位古往今來絕無僅有的帝王誕生了,他便是這些武士的統帥——秦始皇。十年爭戰,一統中華,開天闢地,功載千秋。極大的成功之後,生性怕死的秦始皇,率百官群臣到泰山封禪,自己親自下東海獵鯨、遠洋求葯,不一而足。五次巡遊,前呼後擁,浩浩蕩蕩,他勞民傷財只為了尋找一顆長生不老的丹藥。可惜最具諷刺的是,正值壯年的秦始皇竟然死在了他第五次巡遊的途中,如此偉大的帝王也逃不過命運的安排。歷史好像在跟秦始皇開玩笑,在他死去十幾年後,由他親手建立起來的秦帝國也在項羽的一把大火中走向滅亡。回溯浩瀚的歷史長河,秦始皇只不過如一顆劃過天際的流星,留下的僅是記憶中幾許稍縱即逝的光痕。

  陽光穿過博物館的玻璃灑在兵馬俑坑上,我的思緒戛然而止。放眼望去,武士們依然威武地挺立着,已然是千年前的姿態。他們神情凝重,似乎向人們訴說著一段塵封的歷史。雖然歷經風與火的洗禮,他們手中的兵器早已不見,他們的色彩也早已褪去,但渾然木訥哪能掩藏住他們內里豐厚的歷史沉澱,粗糲本色又怎能否定他們曾經的璀璨多姿。啊,兵馬俑!多少年來,你們承受着泥土的重壓,忍受着千年的水蝕,歷經着火燒的磨鍊,但你們硬是挺直了身板,撐開了頭上的一片土泥,重現在世人面前。你們用泥塑的身軀震驚着我們,你們用永恆的精神震撼了世界。而秦始皇呢?到底沒有長壽,終究還是化為了一堆塵土,風一吹,便煙消雲散,他所能留下的不過是史記上的模糊畫面和一段短暫的輝煌歷史。可你們卻讓生命永恆,因為你們融進了當年塑造你們泥身時秦人的鮮血,你們是秦人精神的化身,你們是他們生命的延續。

  夕陽西下,驀然回首,夕陽的餘暉灑在兵俑的身上,似乎每一個沉默的兵俑身後都隱藏着一個遠古的故事,似乎每一副金色的鎧甲下面都蘊含著一個不朽的靈魂。然後,兵俑們蘇醒了,他們向人們詮釋着生命的短暫與永恆的定義……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短暫與永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短暫與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