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永恆的短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短暫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人總是感嘆時間如流水,來去匆匆;感嘆生命的短暫,還沒來得及充分享受童年,倏忽就已經到了暮年。豈不知,我們在感嘆中,時間就已悄然逝去,在感嘆中,生命也在逐漸消退……

  我十分敬佩屋子後面的那株小草,儘管已是秋天,卻仍然保持這一份春色,待到寒冬來臨,它也許會完全枯萎凋零,但到了來年春天,它依然要破土萌發,鬱郁青青。小草的生命可以說是很短暫了,在這短暫的一生中,她沐浴了春風,經受了日晒風吹,決不後悔,因為它實實在在活過一回。

  “曇花一現”往往用來比喻事物美好,卻非常短暫。殊不知,曇花也是在經歷了一番風霜雨雪之後,積蓄了力量,憋足了精神,才傲然怒放的。最為可貴的是她是在夜晚,在萬籟俱寂,人們都沉入夢鄉的時候,她卻悄然開放。這難道不是一種超然的境界嗎?儘管她的開花只在一瞬間,但她留給人間的美卻是永恆的。

  由此,我想到了劉胡蘭,董存瑞,黃繼光……他們用鮮血譜寫了一曲曲人類解放的頌歌,他們的生命雖然短暫,卻是永恆…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短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短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