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活着的孩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活着的孩子”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為活着的孩子” 

  ——參加學校學生會募捐有感 

  五月,絢爛的季節,是一個令人做美夢的季節,但今年的五月,卻給人帶來了一場夢魘。 

  隨着那山崩地裂的響聲,一切都消失了。嗷嗷待哺的哭聲消失了;琅琅的讀書聲消失了;清脆的鳥叫聲消失了;歡樂的笑聲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卻是:孩子們稚嫩驚慌的喊聲;校舍倒塌的巨響聲;樹木森林被泥石流掩蓋的聲音;悲痛欲絕的叫聲……這一切的一切,在大自然無情的咆哮中毀滅、喪失、死亡! 

  “大地無情,人間有情”,這場災難牽動着無數炎黃子孫的心,於是:人們爭先恐後的捐款;獻血車前排起了長隊;各省以最快的速度抗震救災……那麼,小小的我究竟能為這場空前的災難做些什麼呢? 

  終於,學校給了我一次機會,以此為祖國、為災區人民奉獻的機會! 

  2008年5月24日下午1:30分,在緊張的一周學習之後,我們懷着對祖國的愛,對災區人民的牽挂,在團委書記鄭老師的指導下,進行了“為了活着的孩子”的募捐活動。我毛遂自薦做了我們小組的組長,來到了北京華聯超市門口——一個愛心踴躍的地方。 

  儘管有些膽怯,儘管有些無知,儘管有些彷徨,但愛心給我們壯膽;團結給我們勇氣;風雨給我們力量。我和組員鼓起勇氣,向過往行人說明來意,並熱切希望他們能獻出自己的愛心,雖然,事實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麼順利,曾經,有人甚至質疑我們,有人說我們是違法的,有人根本不理會我們……但我們有一個信念,就是“愛”。愛讓我們重拾信心,愛讓我們堅定目標,愛讓我們堅持下來。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中,我們更加努力,把宣傳標語改之又該,最後改的簡短而又充滿愛心和力量。不知不覺中,我們已連續不斷的宣傳了1個多小時,作為組長,我想用自己的錢為組員買些水,但組員們攔住了我,斬釘截鐵的說:“我們沒關係,你如果要買水還不如把錢捐了。”在他們的強烈反對下,我們在沒有喝水的情況下,有繼續宣傳了1個多小時。 

  一滴,兩滴……漸漸的下起了小雨,阻斷了我們的活動,正在我們為此而發愁時。有個組員提議讓我們進易初蓮花超市內部宣傳,這一提議很快得到了肯定。於是,我們快步來到超市內部,開始了新一輪的宣傳募捐,超市十分大,而我們卻只有一個募捐箱,所以每當有人捐款是,組員們便會快步跑向募捐箱,他們跑的滿頭大汗,但絲毫也沒有影響組內的每一個人。慢慢的,我們的活動越來越順利(大概是被我們所感動吧),我們的熱情也高漲起來,我們也變得很大膽,沿着街邊的商店募捐…… 

  已經5:30分了,該回去了,但我們好像意猶未盡,還想繼續募捐,只想多為災區的孩子做些什麼,只想讓愛灑滿人間。 

  這次活動,不僅僅是體力和智慧的考驗,跟是一場心靈的震撼,還是一場愛的奉獻。我們都盼望着能重見菁菁校園,能聽見琅琅的讀書聲,能感受生命的氣息。 

  讓我們一起為逝去的孩子祈禱;為活着的孩子祝福…… 

  指導老師:徐海燕

您正在瀏覽: “為活着的孩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活着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