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活着的意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的意義“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活着的意義,”我曾這樣想過,活着是為了金錢和地位?活着是為了吃喝玩樂?活着是為了在社會口飯吃?還是活着為了活着。這一連串的問題不停的浮現在我腦海里。

  自我?縞?岳矗?乙恢庇脅 D蓋姿滴掖有【吞迦醵嗖。?蛘氤砸┎煌#?易芤暈?蓋資瞧?『⒌模??敝鐐娉ご蠛螅?也耪嬲?囊饈兜轎業納硤逡恢輩緩茫?揮斜鶉四侵智孔車奶迤牽?械鬧皇?C骨磷峋的身軀。涼風習習,寒風呼嘯,冬天悄然來臨,家門的棗樹早已落葉,花兒早已凋謝,四下里正寒風逼人。老毛病自然也就犯了,自幼年開始就得了急性鼻炎的我飽受着病苦,北風一吹,便塞個不通,但這樣還是很吃力的,似乎有石子被堵在鼻子里似的。歲月悠悠,時光明滅,一年又年,一季又一季的過去,唯有春、夏、秋好受些。我熬過了多少個冬天啊!現實總是殘酷的,我漸漸的開始厭世,討厭身邊的一切,連我自己都討厭我自己,總是心神不定,寢不安食。我曾有過這樣荒唐的想法:“如果人沒有病痛那該多好,或是有能治百病的神丹妙藥,還是有一顆長生不死丸,這些看似根本不能實現的東西,我卻想擁有它的雜念,真是想的天真!

  直至我念書念到了初中,在這麼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我讀到一篇文章《貝殼》才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人的一生是這樣活下去的。這樣一個極其微小的東西,卻引人思索,作者把貝殼看出了生命的價值的存在,看出了生命意義的存在。在我眼裡卻富含着人生哲理的前程。是啊!人終究是必有一死的,誰也不能阻止這一切,生命總是脆弱而悲微的,生命是靠我們自己把握的,我們必須珍惜青春、大好時光,趁着有生之日,讓生命活的更加充實,更加精彩,更加有意義些。我們要把身邊的每一件事做的更加仔細、認真、完美,無論是工作、讀書、甚至是做人。

  ”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有的人一生碌碌終生平庸而無所作為,有的人無惡不作,以偷搶謀生,有的人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不相乎,這些人雖然還得意的活在這個世上但他們在他人的眼裡已經是死了,是輕於鴻毛的。有的人壯烈犧牲,捨己為人,有的人樂於助人,不圖回報,有的人精忠報國,為國捐軀,這些人雖已傲然逝去,但他們在眾人的眼裡是活着的,發光發亮的,是重於泰山的。他們讓生命更加體現價值,千千萬萬的人記住他們,曾經在這個世上所付出,把這光輝事迹寫成一本書,讓人們去閱讀,或是拍成一部電影,讓人們去觀看,還是在人多的廣場樹立一個雕像讓後人去記念。

  每當我對生命喪失信心的時候,我想即便有一天要離開這,個世界,也不要下任何遺憾,要成就一番,留下讓世人驚嘆的東西來,可能在數年以後,有人會說?“這是一個多麼德高望重的人啊!“ 

  廣東湛江麻章區麻章中學初一:不用懷疑

您正在瀏覽: “活着的意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