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活着的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的意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古時候有一個滿臉愁苦的病人問安提豐:“活者到底有什麼意義?”而安提豐卻說:“我至今也沒有弄清楚,所以,我要活下去。” 

  現在以我們看來,安提豐所說的這翻話是睿智的,因為他不僅回答了病人的問題,而且呀也沒有對活着的意義進行定奪,同時,也為我們後人留下了思考。 

  一個人活着,不為任何人,只是為自己而活着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是為了別人而活下去。活着就要不甘平庸,銳意進取,是要追求與創造真正的人生。 

  夸父追日,不正是為了追求光明嗎?夸父雖然死了,但卻讓我們所有人明白:活着就是要去追求,去追求美麗,而追求的本身就是一種美麗。如果,因為追求是一種無休止的事而放棄追求,那麼這就是愚蠢與無知的。有人會問:“那麼追求的結果會是怎樣的呢?”我會反問:“結果,重要嗎?”我們要知道;重要的往往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創新——乃是一個國家的進步之本。人活着的意義就是要創新,因為只有不斷地去創新,才會使人生的價值更可貴;才會使一個人活在這個世上更有意義! 

  “活着的意義是什麼?”這個被研究了千百年之久的問題也許永遠不會有一個完整的、準確的答案。但我認為:活着就是為了追求;為了創新;為了知道自己還不知道的事情。也許這就是活着的意義吧。

您正在瀏覽: 活着的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