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海,我坐在離你最近的地方,聆聽你。心裡刺骨般寒。思索,為什麼我仍像個長不大的孩子,為什麼我仍那麼任性?

  在酒店裡,剛才我和媽媽吵架了,我埋怨她為什麼帶我來這麼無聊的地方旅遊,埋怨她總是做我不喜歡的事情。最後,我獨自一人跑到酒店對面的海邊去,滿肚子的任性,滿腦的怒氣,使我不去顧及現在是晚上。

  我的腳底輕吻着沙子,眼睛像忘了關的水閘,淚不停息的順着我的臉頰流下,似乎身體所有的水分即將被一點一點地蒸發完。任海風把我的頭髮吹得凌亂,任它隨意擺弄我臉上的淚珠,讓淚珠在臉上沒有規律地亂滾,順着腮,流到我的嘴裡,又澀又咸。風也在哭,藉著海浪彈奏出凄涼的旋律。呼嘯得我心都涼了。

  可是我又有什麼理由埋怨呢?海也是因為太愛風,才可以那樣無私地讓風彈奏,只要風兒快樂,只要風兒喜歡那種旋律。就算我坐下抱着雙膝,蜷縮着,冷得直顫抖,又有誰會來安慰我呢?淚仍然不停息地流淌。

  是的,我也沒有理由去埋怨我的母親。她也是太愛我,才可以那樣無私。

  我還記得,那年我和媽媽去珠海,在海邊,媽媽拉着我的手,我們一起在沙灘上散步。她給我講《海的女兒》《漁夫和金魚》,我聽得那樣入神,幻想着,哪天我也可以遇上那會魔法的金魚,哪天我可以和美人魚姐姐一起看見那英俊的王子。最後,我大聲地對媽媽說:“媽媽,我希望能看見比這更大更漂亮的海,我要撿很多很多漂亮的貝殼送給你。”

  可是,今天的我,卻還沒有實現那年的諾言。

  淚告訴我,我後悔了。

  哭過之後的我,懂了。

  我手裡拽着一枚小小的貝殼,送給大海一個有力的笑后,逆着風向,沿着剛才那條路,疾步走回去。

  “親愛的媽媽,請允許我承諾不會有下次。”這是我睡前壓在那枚小貝殼下,放在媽媽枕邊的“過了期的後悔書”。

  謝謝你,我那神聖的淚啊!你以自己不斷奔涌而出的方式,帶走了我所有任性和自私的苦澀。擠壓出了一份甘醇的愛,灑滿我的心田。

  那一夜,我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